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蓝谷联手宁德时代、小米,拟建电芯制造工厂

2024年03月09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3月8日晚,北汽蓝谷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拟与北汽产投、北京海纳川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北汽海蓝芯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平台公司”)。

该平台公司将作为管理与投资主体,与宁德时代、京能科技及小米汽车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北京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成立后,将北京投资建设电芯智能制造工厂

该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平台公司出资39,000万元、占比39%,宁德时代出资51,000万元、占比51%,京能科技、小米汽车各出资5000万元、各占比5%。

而该平台公司,注册资本3.9亿元,其中北汽蓝谷出资5,000万元、占比12.82%,北汽产投出资24,000万元、占比61.54%,北京海纳川出资10,000万元、占比25.64%。

可以看到,该平台公司对该合资公司的投资,与其注册资本相同。按照出资比例,北汽蓝谷穿透出资5%。另外,北汽蓝谷、北汽产投、北京海纳川的控股股东均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该合资公司,注册地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路南区N43地块(以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的开发、生产、销售以及提 供相关售后和技术咨询等服务。

北汽蓝谷公告中提到,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保障公司动力电池的稳定供应推动动力电池新产品、新技术优先在公司的整车产品上搭载应用,有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根据2023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北汽蓝谷预计,2023年净亏损在52亿元至57亿元,扣非净亏损为57亿至62亿元。北汽蓝谷产销快报显示,子公司北京新能源2023年累计销量为92,172辆,同比增长83.7%,今年前两个月累计销量为2787辆,同比下滑43.2%。

对于北汽蓝谷而言,虽然旗下极狐是最早一批与华为合作的品牌,但未能形成和问界一样的效应。今年以来,AITO问界月均销量已经接近3万辆。2024年,新能源车企之间在价格战之下,竞争不断加码,规模效应才是走下去的关键。

(图/文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