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7 EM-P正式亮相!售价或在18万以内

2024年03月09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3月8日,领克汽车正式宣布了旗下新车领克07的亮相,尽管这不是上市发布,目前也没有公布售价信息和更多详细的技术参数信息,但目前公布的一系列新车官图,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舆论轰动,大家普遍认为,这是继领克08之后,最好看的一款领克新车。

而对于这款“最美领克”,我们的关注点当然不只是放在它的外观上,这款车实际上有很多亮点,能说的有意思的点也很多,甚至于不少声音表示,它的登场,可能为正在为价格发愁中的小米SU7,又平添不少烦恼。

领克07 EM-P为中型插混轿车,车身尺寸4827*1900*1480mm,轴距2843mm,从尺寸上看是比较典型的中型轿车规格。新车搭载163匹马力1.5T发动机+双电机(功率未知)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

尽管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两台电机一共能提供多少动力,也不清楚它的电池包大小,但根据以往我们对于领克09等搭载了EM-P系统的车的了解,领克07 EM-P的动力性能必然是它一个非常主要的卖点。

另外同样参考包括09 EM-P等车型的续航参数,我们认为领克07EM-P的续航可能会刷新领克家族的新纪录,毕竟作为轿车,07先天就相比其他SUV车型在气动上更有优势,因此也更容易刷出更强的续航数据。

当然除了动力和续航这些硬参数外,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也颇有看头。外观就不过多介绍了,领克家族的全新设计,之前已经在08上得到了舆论的高度认可。

内饰基本也是延续了08开始的新型内饰风格设计,当然了,魅族车机是必然不缺席的,华丽的UI界面和丝滑的使用体验也必然是当前国产智能车机的第一梯队水平。

要讨论它的对手,先要知道它可能卖多少钱。其实领克的车是有非常明确的“等级划分”的,07的上位车型是领克08,尽管它是一款SUV,但08的指导价区间为20.88-25.88万元。

再考虑到尽管同属吉利集团,但和领克构成竞争关系的极氪品牌旗下也有一款比领克07定位稍高一点的车型极氪007,其起售价同样在20万左右。因此我们倾向于认为,领克07 EM-P的定价区间可能在16万左右起步,主力车型放在17-18万左右。

这个价格,07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实并不多,刚刚发布上市的9代凯美瑞、去年上市的11代雅阁、比亚迪汉荣耀版都是比较有名的对手。而和这些对手相比,首先作为国产车,在配置上和动力系统上肯定是领先两台日系车的。

而和汉对比,07的尺寸有所不及,配置相近的前提下,汉走的是较为传统的中式豪华感,而07走的是偏向欧式豪华的风格,可以说各有所长。

毫无疑问,领克07将是16万级一个不容忽视的强大对手,它的整体产品力均衡而强大,如果再配以合适的售价,这车有非常大概率会成为超级爆款车。而这些国产车的不断内卷,也必将倒逼合资车企们的不断精进,到头来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将是一件大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