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155+新车机,华为也来帮忙!全新丰田凯美瑞又要卖爆?

2024年03月09日 15:07: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3月6日,全新第九代丰田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提供汽油版和电混双擎两种动力,汽油版共4个配置,售价为17.18-19.68万元;电混双擎版共5个配置版本,售价为17.98-20.68万元。

凯美瑞作为丰田旗下最为热门的B级轿车,它的换代也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在如今新能源汽车日渐崛起的今天,全新凯美瑞也是顺应时代的潮流,在设计风格实现变化,并在智能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升。

上一代凯美瑞的双外观造型是非常成功的,新款凯美瑞则是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推出三款不同的外观配置,分别是主打运动的SE版、运动豪华兼备的XSE版、主打未来感的LE版。

【LE版】

其中的LE版的外观设计更是往新能源方面靠拢,前脸采用了双层格栅设计,C字型前大灯模组通过细长的进气格栅向连接,下格栅则是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无边界设计,前保险杠两侧还配有细长的进气口。这个LE版外观,更能吸引那些对新势力设计感兴趣的消费者。

【SE版】

而SE版、XSE版前脸,则是采用了黑色的下格栅+大型侧进气口造型设计,给人感觉更具攻击性。相比LE版外观,SE版、XSE版看着更为传统,符合大部分选择合资品牌的消费者审美。

车尾方面,全新凯美瑞配备了C字型尾灯模组,与前大灯造型相互呼应。

全新凯美瑞也因应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对内饰进行了设计调整。新车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车机,AR-HUD抬头显示系统,同时全新凯美瑞还将海外版车型的中控按键更改成了轻触式面板,做到既保留按键的便利性,也提升了车型的科技感。

同时,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车机系统是与华为合作,支持更流畅的语音控制以及3D智能面容识别。此外,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全景天幕,提升车内的通透度。

可以看出,全新凯美瑞这套内饰的很多地方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特殊定制的,可见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同时,如中控屏下方的触控面板、高通骁龙8155车机芯片、全景天幕等配置,可以看出凯美瑞的设计也开始逐渐向“新能源/新势力”方向转变,但相比新势力车型取消所有实体按键的设计,全新凯美瑞这套座舱还是更为实用,更容易上手。

动力方面,全新凯美瑞提供了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2.0L+CVT的汽油版,以及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系统2.0HEV版本和2.5HEV版本,其中2.0HEV版本的综合功率为145kW,油耗为4.2L/100km。

底盘方面,全新凯美瑞还针对车身刚度进行提升,LE版车型刚度提升6%、SE/XSE车型提升20%,车身刚度的提升能提升全新凯美瑞在车身响应性。同时,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雷克萨斯LM同款的摆动阀式减震器,提升车辆乘坐舒适性。

编辑说:

全新丰田凯美瑞在外观、内饰、底盘等方面迎来全面的升级,整体设计风格逐渐向新能源方向转变,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同时,丰田凯美瑞也将混动版车型的起步价拉低了,成为市场上唯一一款18万内的B级混动轿车,这显然是提高了凯美瑞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现在的凯美瑞面对着更复杂的市场环境,不仅要面对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传统合资对手,还要面对比亚迪汉、长安启源A07、吉利银河E8等国产新能源对手,究竟全新凯美瑞能不能实现销量提升呢?我们不妨可以期待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