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是刹车故障还是操作失误?

2024年03月09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李女士去年5月8日花费14.98万元购入一辆新能源汽车,打算从事网约车业务。可谁曾料到,会给她带来如此诸多棘手难题。

车辆入手没多久,李女士就频频遇到各种大小毛病困扰——卡顿、失灵等问题时有发生。她多次前往4S店,却总被告知"这属正常现象"、"刹车系统没问题"。尽管心存疑虑,但对方一再强调并无大碍,她只能将信将疑。

直到2月21日晚上的下雨天,当时她正开车在路上营运,突然前方一辆车刹车减速,李女士踩下刹车,可车子仍然狠狠撞上了前车车尾。李女士称“当时我轻踩都刹不住车了,我只得猛踩刹车,结果还是追尾了。”事故造成车外观受损严重,引擎盖翘起,保险杠和左前车灯脱落。

对此4S店负责人则持不同看法。“我们当着车主的面,用电脑检查了一下,车子没有故障。”他们认为,主因在于李女士当时车速过快且路面湿滑,加上与前车距离太近,导致ABS启动后仍然失控追尾。面对4S店的说法,李女士不同意。“我那车是直道走,我都匀速行驶,有一个安全距离,而且车上还有三个乘客作证。”

4S店负责人称,他们会采集车辆后台数据,如数据显示车况正常,那就属于车主误操作所致。“你把钥匙给我,我们采集一些相关数据,后台数据是准的吧。”随后,4S店反馈显示刹车系统正常。李女士不认可结果,她目前的诉求是退车。

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李女士称自己打算寻求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专业检测和鉴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