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合资车企发起最后的总攻后,比亚迪却被国产车企围剿

2024年03月10日 06:51:04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23年的比亚迪风光无限,不仅年销量突破了300万辆,继续蝉联全球新能源车企销量冠军的宝座,同时也是首次进入全球车企销量榜前10的中国汽车品牌。

也是在2023年,在比亚迪和腾势的基础上,比亚迪又推出了两个全新的汽车品牌方程豹和仰望。从目前这两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来看,可以用“相当惊艳”4个字来形容。

特别是售价超百万的仰望品牌,已经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超1500辆。虽然看上去1500辆不算多,但你要知道这可是一个超豪华汽车品牌,而且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国产汽车品牌。

不夸张的说话,比亚迪用仰望品牌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中国汽车的实力,同时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回顾2023年,比亚迪之所以能够取得年销300万辆的成绩,主要还是得益于一系列冠军版车型的上市。进入2024年后,比亚迪一鼓作气,又推出了荣耀版车型。

2月19日,7.98万元起售的秦PLUS荣耀版彻底打响了2024国内车市价格战的第一枪。跟秦PLUS荣耀版同时上市的,还有驱逐舰05荣耀版。

紧接着,比亚迪唐DM-i荣耀版、汉DM-i荣耀版、宋PLUS荣耀版、海豚荣耀版、海豹DM-i荣耀版以及海鸥荣耀版也都纷纷上市。将国内车市价格战推向了新的高潮,同时也向同级别的合资燃油车发起了最后的总攻。

相比去年的冠军版车型,最近比亚迪推出的一系列荣耀版车型不仅在售价上更具有优势,同时整体的配置上不仅没缩水反而还有所提升,让国产车的价值进一步得到了体现。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国产车企,为什么只有比亚迪有能力打响价格战?

有人说是比亚迪的销量压力大,这一点也不假。从目前所公布的消息来看,比亚迪2024年销量目标应该是在400万辆。甚至还有报道,比亚迪2024年销量目标是450万辆。

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400万辆还是450万辆,对于比亚迪来讲确实都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虽然如今的比亚迪已经很强大。

不过在车快评看来,比亚迪之所以有能力打响今年国内车市价格战的第一枪,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比亚迪拥有新能源车的三电核心技术和垂直整合能力,通过规模优势和全产业链控拥有了定价的主动权,所以比亚迪才敢喊出“电比油低”如此霸气的口号。

可以预料到的是,随着比亚迪众多荣耀版车型的登场,国内众多的合资车企会倍感压力。为了能够不被比亚迪逼到绝路,在没有技术优势或者说技术优势不明显的情况下,也只能降价自保了。

不过,正当比亚迪开始全面反攻合资车企时,有一些国产车企近期上市的新车,却将矛头指向了比亚迪,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悲哀?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