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发布“带7的狠角色”,吉利高管:不要把我们跟小米关联

2024年03月10日 06:51: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以后大家尽量不要把我们的新车跟小米SU7关联起来,更不要对立起来,要乐见别人成功。”

在领克07 EM-P亮相的当晚,吉利高管杨学良用微博再次发声,希望与小米泾渭分明。但显然,当一台名字带7,主打运动的中大型轿车摆在大家面前时,小米SU7就是一个天然的对标对象。

尤其是去年领克在发布预热图时喊话“带7的都是狠角色”,让抢“7”大战再度成为热门话题。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句在相亲市场被传诵至今的话同样适用在造车领域,贯穿式头尾灯、封闭格栅、溜背造型……雷同的外观不约而同地成为了新能源车的“标准答案”。

但好在,领克07 EM-P足够独特。

作为领克首款新能源中型轿车,领克07 EM-P很大程度上还原了The Next Day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配备了从概念车上流传下来的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运用了与领克08相似的“h”形样式。

并且,这次领克07EM-P的日行灯同样是从车头一直贯穿了几乎整个前机盖。在第一代基础上做了纵向延伸,视觉效果整体都被拉宽了。

头灯组与贯穿灯带一体相连,内置从内向外、由小及大呈放射性排列的26颗LED光源,能量晶体结构可以带来跃动般的点亮效果,很难找到雷同款。

侧面造型的型面感很饱满,虽然它没有采用大溜背的设计,但细节上仍然不乏运动与时尚元素,比如黑色悬浮车顶、无框车门、无框后视镜、隐藏门把手、19英寸光切轮毂以及C柱部分的反向鲨鱼鳍设计等等。

领克07 EM-P的长宽高分别为4827/1900/1480毫米,轴距为2843毫米,跟极氪007基本一致,所以整个车身并没有太臃肿。值得一提的是,后视镜的支架融入了侧视摄像头,同时整个后视镜边框设计得非常窄,拓宽了视野。

尾部饱满的造型有几分宽体感,搭配熏黑的晶体尾灯、上方的黑色小尾翼运动感以及带扰流造型的后包围,颇有几分“黑武士”的风格。

来到座舱,跟领克09EM-P相似,触控按键依旧得到了部分保留。

我最喜欢的设计亮点,则是这块15.4英寸的灵动屏,可根据你的驾驶习惯实现左右15°度的自由调节,主副驾都能看到。

另外这次最大的卖点就是车机搭载了LYNK Flyme Auto魅族车机系统,目测这之后也将成为领克车型的标配。

内饰方面,用料也很讲究,前后四座采用了一体式的运动座椅,侧围较高,中控台和门板部分都加入了软胶与麂皮材质搭配。包括256色的氛围灯和拥有23个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豪华氛围达到了C级车的水准。

另外,内饰同样提供了晓夜浮光和晴空暖云两种配色,一个灰调一个白调,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具体的实际体验可以点开下面的视频,不知道和小米SU7、极氪007、智界S7等“7型车”相比,你更喜欢谁的造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