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世界上那些又大又猛的纯电SUV

2024年03月10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年来,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产品系列多样化也在发生。而纯电SUV是产品最丰富的。由于电动汽车需要在车辆的底盘上安装电池,因此与传统轿车相比,内部空间更大,内饰的设计也更有利,而且最重的电池组位于地面,因此可以抵消SUV的高重心缺点。得益于能够采用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和更强大的电机,可以大幅提升其性能,所以纯电SUV越来越大。因此,在世界电动汽车市场上,不仅是全球汽车制造商,从小型初创企业到多家制造商都推出了大型SUV车型。

起亚EV9

起亚EV9是韩国首款大型SUV电动汽车车型。起亚EV9全长达5米,宽近2米,是有史以来起亚SUV中体型最大的,提供了6个独立座位的富余室内空间。EV9的电动驱动系统提供150~283kW(约203~38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700Nm(约35.6~71.3kgf.m)的强大动力性能。此外,起亚还提供HDP功能,为EV9提供高速公路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另外,高电压电池提供10年20万公里的保修。

福特野马mach-E

福特野马mach-E是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以代表福特的野马名字命名。在设计方面,体现了野马的个性,mach-E可以选择后轮驱动和四轮驱动两种驱动方式,电池可以选择标准电池(75.7 kWh)和扩展电池(98.8 kWh)。采用扩展型电池和后轮驱动的mach-E以EPA为准,可以纯电动行驶至少483公里,如果采用四轮驱动,总功率为332马力(HP),最大扭矩为57.6 kg.m。此外,高性能车型野马mach-E GT可以在4秒以下完成0-60mph(约96km/h),具有超车级加速性能。

GMC悍马EV SUV

GMC悍马EV是美国军用车悍马(HMMWV)的民用车型,是悍马(Hummer)品牌进入GMC旗下后制造的首款纯电车型。这辆车首先推出了皮卡版,之后又公开了SUV型车型。悍马EV SUV是基于通用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Ultium”平台设计的,悍马EV SUV的最大功率为830马力。而且,通过这种巨大的动力,只需3.5秒就能完成0-60mph(约96km/h)的加速。不仅如此,悍马EV SUV还凭借自身巨大的电池,充当充电宝,为其他电动汽车充电。

凯迪拉克锐歌

凯迪拉克锐歌是以通用的新一代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Ultium平台和动力系统为基础开发的电动车型。凯迪拉克锐歌除了以全新的设计语言完成的独特造型外,其目标是提供以精湛技术完成的驾驶员-车辆之间的互动、更好的音感以及超越极限的高性能。凯迪拉克锐歌以GMC悍马EV SUV等通用Ultium平台为基础,凯迪拉克锐歌分为后轮驱动车型和AWD车型。后轮驱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40马力,AWD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台电机,总功率为500马力,AWD车型的最大牵引重量为3500磅(约1587.5公斤)。凯迪拉克锐歌在美国市场的售价为后轮驱动车型62990美元起,AWD车型64990美元起。

梅赛德斯-奔驰EQS SUV

梅赛德斯-奔驰EQS SUV标榜是电动SUV中的S级。这是首款以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专用架构“EVA2”为基础开发的豪华SUV车型,具有动态、空气动力学的外观设计、最多可容纳7人的充足空间感,以及前卫奢华的内饰,出色行驶性能。EQS SUV搭载的电池支持高达200kW的快速充电,快速充电时可在约31分钟内充电10%至80%。此外,全系列由四轮驱动4MATIC系统组成,根据行驶情况,以最优化的方式为前轮和后轮的电机(eATS)分配扭矩。值得一提的是,EQS580 4MATIC SUV的最大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为858Nm,除了梅赛德斯-AMG车型之外,在梅赛德斯-奔驰的电动汽车中表现最为强劲。

Rivian R1S

Rivian R1S是以皮卡R1T为基础的SUV型派生车型,除了独特的外观设计外,还搭载了100kWh、135kWh、180kWh容量的电池组和402马力、754马力、700马力的最大功率的电动机。Rivian R1S是以皮卡为基础的车型,不仅可以在市中心行驶,还可以在越野行驶中发挥出色的性能,在美国拥有相当于SAE Level 3(有条件自动化)的自动驾驶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