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4年了,竟然还有这么多V8大排量新车可选?还有一款是国产

2024年03月1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新能源动力的普及下,如今2.0T发动机都称得上是大排量,至于6缸发动机早就成了稀罕物,更别说大V8了,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即便到了2024年,依然有不少搭载V8发动机的新车可选,其中还不乏国产车型?

奥迪SQ7

厂商指导价:116.98万元

虽然奥迪S系列的定位比RS低,但各项规格和参数并不差,比如前段时间上市的奥迪SQ7暗夜骑士版就搭载了代号为EA825的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新车作为限量车型,只有1款配置车型可选,限量发售300台,售价则高达116.98万元。

当然SQ7的这台V8发动机调校肯定不如RSQ8那么激进,其最大功率为373kW(507马力),最大扭矩高达770N·m,与之匹配的是tiptronic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备带有扭矩自锁式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1秒,最高车速250km/h,虽然光看数据可能还不如一些高性能电动车,但大排量V8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和澎湃的动力足以让人血脉偾张。而且与竞争对手奔驰AMG GLE 53搭载的L6发动机相比,SQ7的排量和性能都更胜一筹,不得不说BBA中,还是奥迪更具性价比。

奔驰G 500

厂商指导价:189.90-254.00万元

作为越野界的经典车型,奔驰G级即将在今年迎来中期改款,其中G 500预计将换装3.0T L6发动机来替换掉现款的4.0T V8发动机,为此奔驰还在1月中旬推出了奔驰G 500典藏版,新车将会是最后一款搭载V8发动机的奔驰G 500车型,全球限量发售1500台,国内市场限量发售198台。

此次发售的奔驰G 500典藏版提供三种车身配色,分别为哑光橄榄绿色、哑光石英白色、以及耀岩黑色金属漆,国内市场每种车色均限量66台,为了凸显最后的V8这一特别身份,车身内外都布满了大量的“Final Edition”徽标,而它所搭载的这台代号为M176 4.0T V8发动机大家也都很熟悉了,它曾在上一代G级停产末期时上车,换代后则被继续沿用下来,参数动力没有升级,其最大功率310千瓦,峰值扭矩610牛·米,就参数而言,甚至于C 63 S上那台M139 2.0T发动机都与它相差不大,但V8配上G级,俨然是富豪们身份的象征,你觉得未来的EQG能达到燃油版G级的高度吗?

福特 Mustang Dark Horse

在去年的上海进博会上,福特带来了Mustang Dark Horse中国首秀,更让人感到惊喜的是新车确定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Mustang家族首个全新命名的高性能新成员,这可比2.3T普通版的吸引力大多了!

Mustang Dark Horse不仅拥有全新的命名,还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诸多外观套件都进行了黑化处理,尾部采用了造型夸张的扰流板以及粗壮的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双五辐式轮圈内部配有Brembo蓝色制动卡钳彰显出了它的高性能定位,此外新车还将配备球形挡杆、RECARO运动座椅、防滚架、灭火系统以及快拆方向盘等,战斗氛围爆表。当然最大的看点无疑是动力,新车搭载5.0L Coyote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2kW,峰值扭矩为566N·m,同时配备托森限滑差速器,考虑到2019款 5.0L V8 GT的售价仅有57.68万,新车如果依然能保持这个价位段,你会因此而选择它吗?

红旗 L5

如你所见,国内各大车企都在卷新能源市场,而作为豪华品牌的红旗却仍然没有放弃大排量车型,比如2022年上市的红旗LS7就搭载了红旗首款自主设计的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即将在今年上的全新一代红旗L5也将用上同款动力。

不过全新红旗L5的V8发动机最大功率将提升至387马力,比红旗LS7高出27马力,或许有不少人觉得这个参数太低调了,但要注意的是,作为旗舰车型,稳定性、平顺性和噪音才是更重要的指标,也就不奇怪为何调校如此保守了,而且V8发动机即便无法带来直观的利润提升,但对于整个品牌形象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不靠新能源弯道超车也能跟上市场脚步。值得一提的是,红旗在去年年初还下线了由一汽自主设计的国内首款V型12缸直喷增压(V12TD)发动机,最大功率762马力,最大扭矩1100牛·米,不出意外也将用在全新L5上,不夸张地说,这才是真正的国产旗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