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可出行”荣获市通管局“浦江护航”数据安全十大典型案例

2024年03月10日 21:14:04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为推进“浦江护航”专项行动中数据安全前沿技术和优秀案例的交流展示,赋能企业数据安全合规实践,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安全典型案例遴选工作的相关要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上海地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数据安全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上汽集团信息战略和网络安全部指导下,依托上汽集团网络及数据安全专班,赛可出行开展数据分级分类体系项目建设,并荣获市通管局“浦江护航”数据安全十大典型案例。3月8日上午,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领导亲临长阳小剧院,在“浦江护航”一周年总结大会上为首批数据安全典型案例的十家入围企业颁发奖牌,赛可出行CTO宗金良受邀出席了颁奖会议。

同期,该项目还获得了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系统实验室联合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上海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数据安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专家评审,获2023年数据安全优秀案例殊荣。

赛可出行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出行领域的科技公司,提供包括网约车、出租车、企业租车、自动驾驶等在内的多元化出行服务。目前拥有注册用户3000万+,行业合规率NO1,专车业务市占率TOP3。

赛可出行在日常业务运营中积累了大量数据,涵盖用户信息、车辆状况、路况动态以及交易记录等多个维度。这些多元且丰富的数据资源对于推动出行业务创新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价值,但同时也相应地为企业带来了严峻的数据安全防护及合规考验。

针对智能出行行业的数据安全特点和挑战,赛可出行开展了一系列的数据分类分级实践活动,以实现数据安全管理和价值挖掘的双提升。

1.利用自动化技术对数据进行分类打标,根据数据敏感程度进行分级,设置不同级别数据的访问权限和脱敏规则,实现数据分类分级保护。

2.通过数据资产地图功能,全面掌握敏感数据分布情况,可快速定位数据资产位置,及时发现并处理潜在的数据安全风险。

3.通过数据查询脱敏和下载脱敏功能,配合数字水印技术,保证数据的安全使用和传输,同时也为数据分析和挖掘提供了有效的基础数据保护。

4.支持主流数据库如mysql、hive、presto、postgres、clickhouse、starrocks等,可快速支持新增数据库类型。

赛可出行数据分类分级保护项目,不仅为自身的数据安全管理和利用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也为其他行业或领域的数据安全建设提供了借鉴和示范。

如在交通运输领域,除网络预约出行外,公共交通、共享单车、智能停车等服务也处理用户位置、支付等敏感信息。在旅游业,酒店、景区平台也涉及用户身份、消费等私密数据。在医疗健康领域,线上医疗、健康管理、保险平台使用了体检、诊断、用药等专业敏感信息。这些行业都需要根据自身数据特点和安全要求,建立适用的数据分类分级标准,实现对不同级别数据的差异化管理,以有效保护数据资产安全。

针对以上场景,赛可出行的数据分类分级项目提供了可借鉴的分类方法、技术方案和管理模式,为企业数字化进程中的数据合规与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