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2月汽车销量158.4万辆,同比下降19.9%

2024年03月1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3月11日,中汽协发布上月产销数据。由于2月是春节月,有效工作日减少,且部分购车需求已在春节前得到释放,汽车产销量总体较1月有所回落。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50.6万辆和158.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7.5%和35.1%,同比分别下降25.9%和19.9%。

1-2月,汽车产销累计完成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

乘用车方面2月产销分别完成127.3万辆和133.3万辆,环比分别下降38.9%和37%,同比分别下降25.8%和19.4%。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量呈两位数下降、销量明显增长,其他三大类乘用车产销均呈两位数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产销均呈明显下降。

1-2月,乘用车产销累计完成336万辆和34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9%和10.6%。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产销呈两位数增长,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量微降、销量小幅增长,多功能乘用车(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呈不同程度下降。

具体来看,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79.1万辆,环比下降38.1%,同比下降9.4%,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9.4%,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6.5个百分点。

2月份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8.7%、66.5%和66.1%,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均呈小幅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均呈明显增长。

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06.6万辆,同比增长26.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59.9%,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7.6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品牌销量呈两位数增长,其他四大主要品牌销量均呈不同程度下降。

新能源汽车方面,2月产销分别达到46.4万辆和47.7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1.1%和34.6%,同比分别下降16%和9.2%,市场占有率达到30.1%。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三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呈两位数下降,其他两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累计完成125.2万辆和12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2%和29.4%,市场占有率达到30%。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三大类新能源汽车品种产销均呈不同程度增长。

车企方面,1-2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共销售339.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4.3%。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汽集团比亚迪股份、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销量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他企业销量均呈两位数增长,其中奇瑞控股增速更为显著。

出口方面,2月整车出口前十企业中,奇瑞出口量排名首位,达7.9万辆,同比增长47.9%,占总出口量的21%。长城出口增速最为显著,出口达3.1万辆,同比增长1.2倍。

1-2月,整车出口前十企业中,从增速上看,比亚迪出口6万辆,同比增长1.1倍;长城出口5.7万辆,同比增长91.9%;长安出口9.8万辆,同比增长86.8%。

(图/文 魏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