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发声!李想称不做“达斯·维达”

2024年03月11日 16:0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向爱在各大社交平台发表各项言论的李想,在3月1日理想MEGA正式上线,遭遇销量受挫,股价下跌的困难以后,李想本人已有好几天没有更新社交平台。而就在3月9日,李想在朋友圈发文“无论多么困难,都不能变成‘达斯·维达’。

首次发声!李想称不做“达斯·维达”

达斯·维达是《星球大战》中的反面人物,他的两次改变决定了光明与黑暗两股势力的消长。是他使原力保持平衡。李想借“达斯·维达”,或许想借此表达的是“即使在逆境中仍然要坚持企业的底线,不能因此丧失原则,偏离当初的初心,贸然采取措施影响企业的长期发展。”

首次发声!李想称不做“达斯·维达”

这一切的源头都要从理想MEGA的上市说起,这本来是理想汽车试水50万元以上价位市场的一次尝试,不料却遭遇了滑铁卢,有消息透露,该款车型在上市72小时内,全国大定订单数量仅约为3218辆,退订量却高达10927辆。

而造成此次理想MEGA车型的失败,与其55.98万元的高定价密切有关。而之所以理想对MEGA车型的高定价,其实也与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另一大对手—问界密切相关。有关媒体了解到,在对理想定价时,其中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就是起售价一定要比问界M9贵。可以说,理想MEGA被官方定位为问界M9的重要竞品;而追溯以往,2022年理想在感受到问界的压力后,也是立马停产了竞争力相比不足的理想ONE车型,而转向L系列的生产。

首次发声!李想称不做“达斯·维达”

而眼下,理想面对的压力似乎不止这些,面对新能源汽车频频掀起的“价格战”,理想汽车的压力和挑战也在进一步增加;同时,其他新能源车企也在不断推出新车型,理想能否拯救理想MEGA的销量,守住50万元以上的市场,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