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型SUV卖紧凑型价格,零跑C10反卷比亚迪?

2024年03月11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众所周知,汽车产品的进一步降价,要么是规模效应的壮大,要么是掌握更多核心技术的自研、自产。区别于比亚迪的规模化,敢于叫嚣的零跑汽车似乎更加令人敬佩。

零跑汽车,自诞生起就伴随着“价格屠夫”的标签。当比亚迪汉售价18.98万起之际,售价仅14.98万起的零跑C01横空出世。打价格战,拥有极致性价比的零跑汽车完全是不惧怕的。

当比亚迪打响龙年降价第一枪,零跑汽车便推出了全新中型SUV零跑C10,以同级别车型空前的低价卫冕“卷王”。

以比亚迪宋PLUS荣耀版DM-i版为例,起售价为13.98万,宋PLUS荣耀版EV版起售价14.98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零跑C10增程版起售价为13.58万,而零跑C10 530km续航EV版起售价为13.88万,分别比宋PLUS低4000元和11000元。

不但动力性能略胜一筹,更是以中型SUV的身份卖出了紧凑型SUV价格,卷出了新下限。

极致“家用”,方能出圈

汽车市场过去的发展规律告诉我们,无论潮流新兴什么元素,“家用”都是永恒不变的主旋律。尤其是定位为中型SUV的零跑C10,更是要把空间实用性的奥秘发挥得淋漓尽致。

数据显示,零跑C10车长4739mm,轴距2825mm,舱内有效空间1888mm,“得房率”66.8%。这一数据,甚至远超理想L7和问界M7的65.8%和66.3%,为其空间实用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前排座椅靠背最大实现 180°放平,秒变纵向长近1.8米的大沙发躺椅。前后排座椅全部放倒,零跑C10就是一张长度超2.7米露营双人大床房。除了充分保证每一位乘客的舒适性,零跑C10还带来同级少见的“百变空间”。

另外,针对年轻家庭用户日常带娃出行场景需求,零跑C10还首创后排中央扶手亲子置物平台设计。宝宝大号的保温杯,奶瓶和辅食碗等物品也有妥善安放处,让带娃出行更加从容。

更加贴心的是,区别于其他车型可能更多地照顾前排人员的体验,零跑C10全车多达26处储物空间含5处杯托,让全家每个人都有专属杯托。以小见大,这就是零跑C10对细节的考究。

更低的价格,更Top的体验

别人家的降价,或许是通过适当减配或调整配置来实现的。但零跑C10的低价,却是属于加量不加价的那一种,尤其是新能源车极其注重的智能化层面。

先来聊一下对智能座舱起决定性因素的芯片,20万级的小鹏G6、30万级的蔚来ES6都是采用7nm工艺的8155芯片。而零跑C10得益于“四叶草”中央集成电子电气架构,是首批搭载高通SA8295P旗舰智舱芯片的车型。

区别于友商仅仅将8295芯片运用在座舱层面,零跑C10实现了对8295芯片的极致利用,集成泊车、360环视等多个功能。整车各功能高效协同的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故障风险和成本。

在16万元级别的新能源车中,零跑C10是唯一配备激光雷达和Orin-X芯片的型,在硬件能力上具备L3级智能驾驶辅助水平。换而言之,消费者能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NAP高速智能领航辅助、NAC导航辅助巡航的高阶用车体验。

把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成本给打下来,这就是零跑C10的“科技平权”。

非单兵作战,上演“全家桶”

产品的上新,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基于市场现行的主流产品力升级,更是基于对市场未来趋势的洞察和把握。光一款产品的升级迭代,已经相当耗费车企的时间和精力,而零跑汽车此次却带了“全家桶”。

除了零跑C10的上新之外,旗下产品如零跑T03、零跑C11、零跑C01等车型,均迎来了2024款车型的上新。或相差无几的配置,下调了价格;或价格不变,升级了配置。

以零跑T03为例,同为5.99万元的指导价,2024款车型CLTC纯电续航提升了110km至310km。电机功率从40kW升至55kW,扭矩从96N·m升至114N·m。还有电子驻车、轮毂、后盘式刹车、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和无钥匙启动等一系列升级。

而零跑C11、零跑C01等车型也有类似的升级优化。在过去的一年里,零跑汽车依托全域自研,在10万-20万元大众化新能源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价值标杆。技术的发展不该只是让人仰望,用更实惠的价格享受到更高级的体验,这就是零跑汽车给予市场的惊喜。

按照我国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实力,车企向高端、高价的方向去打造产品,或许并没有什么难度。难能可贵的是,把产品的价格进一步打下去的同时,提供更高级、丰富的用车体验。

价格战的大背景下,成本控制能力已经成为如今衡量新能源车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零跑汽车显然是处于头部水准。零跑C10的低价策略下所呈现的极致性价比能否换量,相信市场会给予准确的答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