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各车型零售销量榜,秦PLUS重夺轿车销冠,问界M7异军突起

2024年03月11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国内汽车行业2月的厂商零售销量排行榜与各类车型的销量排行榜公布,由于受到春节与去年年底价格战的影响,使得2月的销量与1月相比有所下滑,直接就来看看又发现了哪些变化吧。

厂商零售销量TOP10排行榜:比亚迪月销破十万,遥遥领先

国内各大厂商在2月中的销量表现比起1月明显出现了下滑,仅有比亚迪一家厂商的月销量突破十万辆,比亚迪也因此再度稳坐排行榜第一,拿下了2月的销量冠军。此外,比亚迪还在累计销量方面成功突破了三十万辆,遥遥领先与其他厂商。紧随其后的上汽大众在销量方面的下滑也相当明显,2月的销量仅达到6.1万辆,累计销量达到了17.2万辆,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吉利汽车在2月的销量达到了5.4万辆,略低于上汽大众,但累计销量达到了17.4万辆,要高于上汽大众,可见在2月份中吉利汽车的销量受到了很大的影响。

之后便是上汽通用五菱与一汽-大众,分别以5.4万辆与5.3万辆的销量分别位列第四、第五。排名第六的长安汽车销量受到的影响同样很大,在2月中的销量仅剩5.2万辆,但累计销量却有18.2万辆,仅次于比亚迪。广汽丰田月销4.3万辆位列第七,华晨宝马月销3.9万辆位列第八,北京奔驰月销3.6万辆位列第九。东风日产月销量则是达到了3.6万辆位列第十,成功捍卫住了前十的位置。

总的来说,在2月份里国内的自主品牌销量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合资品牌虽然也有受到影响,但都并不及自主品牌。

轿车零售销量TOP10排行榜:秦PLUS 再度反超轩逸,拿下榜首

指下列将视角看向轿车市场方面,秦PLUS在2月中的销量达到了2.7万辆,虽然环比1月略有下滑,但比起轩逸而言幅度并不大,成功实现了反超,再度拿下了排行榜销冠的位置。轩逸虽然在2月中销量有所下滑,但也依旧有着1.9万辆的优秀表现,在累计销量方面成功突破了5万辆,位列排行榜第二。而海鸥作为比亚迪旗下又一畅销车型,在2月中的表现同样不差,月销达到了1.4万辆,位列第三。

朗逸在2月中销量与海鸥仅相差3辆,错失了前三的位置,位列第四。同属于一汽-大众的速腾与迈腾则是分别拿下了第六与第九的位置。帕萨特月销达1.1万辆,位列第七。同属BBA阵营的奔驰C级与奥迪A6L月销分别达1.1万辆与1万辆,拿下第八与第十,仅有宝马不仅销量未能破万,还没能跻身前十。

总体而言,2月的轿车市场虽然依旧是燃油车占据优势,但新能源车的表现同样不差,前三中有两席属于新能源车,也算得上是新能源车在轿车市场中前进的一小步。

SUV零售销量TOP10排行榜:问界M7异军突起,直逼榜首

而在SUV市场方面,榜首依旧是特斯拉的Model Y,月销量达到了2.2万辆稳坐排行榜第一,但值得注意的是问界M7的月销量也突破了2万辆,达到了2.1万辆,累计销量方面则也有着5.1万的销量,与特斯拉十分的接近,两者之间的差距十分的小,攻守之势随时有可能进行反转。长安汽车的CS75 PLUS的月销量有所下滑,但依旧保持着前三的排名,并且累计销量目前还是排行榜中最多的,可见燃油车还是很受市场欢迎的。

比亚迪的宋PLUS新能源也有着不错的表现,月销达1.2万辆排名第四。之后便是奔驰GLC、卡罗拉锐放、哈弗H6、锋兰达、途观L等差距较小的车型,月销量都在1万到1.2万辆之间徘徊,其中仅有哈弗H6与星越L在累计销量方面突破3万辆。

目前的SUV市场已经成为了新能源汽车的天下,但长安CS75 PLUS的上榜却像是燃油车在宣告着自己尚未离开市场,而问界M7的异军突起也给予了特斯拉不小的压力,毕竟二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随时有可能被超越。

MPV零售销量TOP10排行榜:赛那累销破万,重回前三之列

最后是依旧冷清的MPV市场,在受到春节节假日影响之后的MPV市场月销量显得更加惨淡,未能有车型的月销量破五千。而在排名方面别克GL8再次实现了反超回归第一,腾势D9紧随其后,但这次前三中又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赛那SIENNA再一次回到了前三之中。

广汽传祺旗下的M6与M8依旧保持着优秀的表现,分别拿下第四与第七。五菱佳辰位列第五,丰田的格瑞维亚位列第六,东风风行的菱智位列第八,小鹏X9位列第九,岚图梦想家位列第十。

总结:以上便是国内厂商以及各车型市场的零售销量排行榜前十的情况。总体而言,由于受春节节日的影响以及1月中车市销量的部分透支,而春节后价格战又迅速升温,导致部分消费者进行观望,种种因素共同导致了2月的销量环比剧烈下滑。但随着价格战的持续进行,3月份车市的销量应该会回归到正常水平,甚至有可能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