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1万买合资7座中大型SUV,腾势D9降价还增配,谁还看MEGA?

2024年03月11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近段时间热度最高的新车绝对是理想MEGA,只不过55.98万的售价对于一款家用MPV来说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毕竟便宜的有小鹏X9,同价位的则有极氪009,新车在配置和价格上并不占优,更何况最近还有不少主打家用且更便宜的新车上市,比如下面这几款。

日产 探陆

厂商指导价:23.98-30.18万元

1月中旬,当东风日产探陆开启预售时,大部分消费者都觉得23.98万起的预售价很有诚意,毕竟这可是一台合资中大型SUV,但没想到3月6日正式上市时,日产官方又推出了限时诚意价,如此一来,新车的售价区间便降至21.28-27.48万元,简直不讲武德。

其实原因也不复杂,日产在国内的销量下滑十分严重,虽然轿车市场有半价的经典轩逸苦苦支撑,但SUV市场曾经的顶梁柱奇骏却已跌落神坛,探陆的到来则是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所以作为一款车长达到5130mm,轴距达到2900mm的中大型SUV,探陆卖到21万也是无奈之举,懂哥甚至觉得未来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说回车型本身,大的好处就在于灵活的空间布局,探陆提供了6/7座可选,整体用料相当厚道,内饰部分除了流行的双联屏外还拥有大量的物理按键,兼顾了影音娱乐和实用性,动力则标配英菲尼迪QX60同款2.0T发动机+9A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海外版本配备的是3.5L V6发动机,如果引进的话就不止这个价了。

虽然价格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大众途昂错开了,但探陆依然要面临雪佛兰开拓者、星途揽月、传祺GS8等车型的竞争,你看好它的前景吗?

腾势 D9

厂商指导价:33.98-66.00万元

腾势D9上市后,迅速将别克GL8拉下神坛,成为了MPV市场的新宠儿,这款车也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腾势的命运。而在3月6日,新款腾势D9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60.06万元,整体价格相比老款有所下降,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继续稳坐销量头名问题不大。

新款腾势D9在外观造型上的变化并不大,依然是方正的车身造型,最大的改变在于全系标配了电吸门,要知道老款中只有售价66万的PREMIER创始版才拥有此配置,内饰部分则新增了流媒体后视镜,多功能按键由触控升级为实体按键,方向盘加热为全系标配,车机系统也进行了升级。第二排全系标配小桌板,座椅调节增加了实体按键,新款冰箱由此前的半导体制冷变为了压缩机,可以说老款车型的痛点在新款上均得到了解决,主打一个听劝。动力依旧提供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版本,前者的纯电续航分别拥有98km/190km/180km和175km四种版本(NEDC工况),纯电版分为620km、660km和600km三种版本。

虽然市面上的新能源MPV车型越来越多,但腾势D9凭借着此前打下的良好口碑,以及切到实处的升级点,继续大卖不成问题,你认为呢?

理想 L7

厂商指导价:31.98-37.98万元

理想L7去年火了几乎一整年,直到年底的新款问界M7问世,它的热度才消退一些,好在这种情况没持续太久,3月1日,2024款理想L系列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新款理想L7的售价为31.98-37.98万元,虽然价格变化不大,但配置的提升足以让老车主羡慕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理想L7还针对设计进行了调整,新车牌照上移到尾门上,后包围的样式也随之改动,更接近于理想L9,此外还提供了Baby Blue特别版珍珠漆选装。配置层面,新款理想L7增加下沉式中央储物格、升级带风冷的双50W无线充电板、220V电源放电功率升至2.2kW、后排空调控制升级为触摸屏,L7 Max和Pro车型上新增智能冰箱,全系标配一、二排座椅十点按摩。车机部分,新车全系升级高通8295芯片,Max版为高通8295芯片高性能版,配备RGB+IR视觉模组以及双阵列麦克风。智驾和安全方面,L7 Pro将配备AD Max软硬件,全新标配9安全气囊、离子发生器、二氧化碳传感器以及空气悬架。

动力虽然变化不大,依然为1.5T增程混动,但Air/Pro电池容量升级至42.8kWh,纯电续航里程提升到225km;L7 Max升级至52.3kWh,纯电续航里程为286公里。加量不加价,后续可能还会降价,不得不说理想L7此次的升级非常诱人,你会因此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