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纽北最快四门车!新款Taycan发售在即,有无自主车型可一战?

2024年03月11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保时捷在新能源市场的代表车型之一,Taycan凭借家族化的设计和出众的性能,被不少人称为纯电911。虽然这样的评价并不准确,但也能反映出Taycan备受市场青睐和认可。不过面对日新月异的纯电市场,Taycan的更新频率远不及市场。时隔两年,保时捷终于憋了一个大招,即将上市中期改款的Taycan。那么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崛起的自主新能源里,能否有一款车型能与之抗衡?圈哥今天就来聊一聊。

内在升级大于外在

如果先看到外观设计,你会发现新款Taycan的变化并不明显,仅仅是一些细节上的变化。首先车头部分,新车有了全新内部造型的大灯组,其内部有超过32000个LED光源组成的像素阵列,其点亮后效果相比老款更为犀利。

此外,新车针对前唇、侧边进气口处也进行设计更新,加强了前脸的运动感。而外观变化最大的还是在尾部,新车加强了尾部的一体性设计,大溜背的造型与老款明显不同。

再看到内饰,新款Taycan的设计和布局依旧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第一眼不会有太多的新鲜感。不过细节上,新车针对仪表盘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整车用料更为高级和舒适。仅从视觉上的变化来看,新款Taycan虽然有细节上的变化,但整体并不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其实新车的升级改变,重点还是在我们看不到的内部。

三电系统大幅度升级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保时捷针对新款Taycan的三电系统进行了非常明显的升级。首先在充电速率上,新车充电功率增加了50千瓦,提升至最高320千瓦,在充电桩支持的情况下所有车型充电10%-80%都在18分钟以内。同时,动力回收最大功率提升至400千瓦,进一步提升能耗效率。

续航方面,新车WLTC工况下最长续航里程为678公里,如果理解为CLTC那就妥妥超过700公里了。动力方面,新车入门车型电机最大功率依旧为300千瓦,Turbo S车型动力则提升至700千瓦,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2.4秒。

除了三电系统外,新款Taycan还拥有全系标配的自适应空气悬架、可选装Active Ride悬架、全新设计的21英寸轮毂、整套辅助驾驶系统等。所以对比外观上的比变化,新款Taycan内在的变化就完全称得上焕然一新

纽北最速四门车

为了更好的凸显新款Taycan出众的综合实力,在1月初保时捷就公布了新款Taycan高性能版车型的纽北圈速:7分07秒55。这一圈速不仅比老款Taycan Turbo S快了整整26秒,甚至比特斯拉Model S Plaid还要快17.6秒,妥妥实现了质的飞跃。而这样的成绩不仅已经达到了顶级跑车水平,也让新车成为了纽北最快的四门车。

虽然圈速非常给力,但保时捷官方并没有新款Taycan高性能的相关具体信息,甚至车型的命名目前都是未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这款高性能版车型的最大马力已经超过了千匹。当然,这款高性能版车型肯定不会成为新款Taycan的主销车型,但保时捷打造它的初衷就是为了展示新款Taycan远超同级的动态性能,捍卫自身在赛道上的绝对统治地位。

有无自车型可以一战?

在Top级别的圈速下,新款Taycan毫无疑问成为了保时捷最具代表性的新能源车型。那么在产品如云的自主新能源领域,是否有一款自主新能源车型能与之“一战”?如果仅看参数,目前市场上昊铂SSR、仰望U9、极氪001 FR都是马力超过千匹的车型,其中极氪001 FR也是打破了老款Taycan在浙赛的圈速记录,成为了浙赛最快的量产纯电车记录。

不过就目前新款Taycan高性能版车型在纽北的圈速成绩来看,极氪001 FR或许还无法与之抗衡。而作为跑车的昊铂SSR、仰望U9,目前仅有仰望U9公布了上赛圈速成绩:2分17秒65,这样的成绩比传统燃油超跑奥迪R8 V10 Plus还要慢了7秒左右。而昊铂SSR,官方之前也宣称将征战纽北,目前还没有圈速成绩公布。

在《车壹圈》看来:相比老款,新款Taycan的内在升级非常明显,能更加吸引追求动力、操控的消费者。包括高性能版车型,更凸显了保时捷强大的三电技术和底盘调校能力,绝对的赛道王者。而反观自主新能源,虽然我们已经拥有昊铂SSR、仰望U9、极氪001 FR这样的新能源跑车/性能车,但产品实际的动态能力还远不及Taycan。所以同样100多万的价格,你会选择自主品牌的顶级新能源车型,还是新款Taycan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