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PE平台落地之前,国产奥迪电车就别买了

2024年03月11日 21:4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奥迪在国内市场销售的纯电动汽车,大部分还都是MEB平台开发的车型,包括奥迪Q4 e-tron,奥迪Q5 e-tron。但是大众MEB平台确实存在一些短板。

首先,MEB平台采用宽容度较高的设计,麦弗逊式结构适合大众ID.3,ID.4等车型,但在奥迪车型上略显档次不高。要知道现在中国不少纯电平台都大量使用铝合金材料了。

其次,MEB平台是400V纯电平台,并不是800V,要知道现在不少中国电动车品牌已经将800V平台车型的价格降到20万元级别了。所以Q4 e-tron 同样也是20多万的价格,却只有400V平台,就差点儿意思了。

第三,MEB平台的性能相对较弱且智能化程度不高。最初大众MEB平台可输出的最大马力约为300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秒;后来升级后的MEB平台百公里加速时间可缩短至5.5秒。但这依然不是很强,也就是现在纯电动汽车的普通水平。而且最高极速也很低。

所以奥迪也知道继续使用MEB平台,在中国市场肯定是没有任何竞争力的。所以奥迪计划在中国国产更新的PPE平台。

首款车型可能会是奥迪Q6 e-tron。同时PPE平台还将适用于保时捷 macan EV、奥迪A6e-tron等新车。

PPE平台下的 Q6e-Tron的车身类型有两种:基本款是SUV形态和Coupe版是轿跑SUV形态。配备100kWh电池组的配置可以行驶600公里。基于800V驱动,支持270kW级快速充电。电池电量从10%充至80%大约需要30分钟。Q6e-Tron 55 quattro配备双电机,最大功率为396马力。高性能车型SQ6e-tron的最大功率为510马力。之后还存在推出更大功率调整的RS阵容的可能性。

目前,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宣布,正式下线纯电架构PPE平台车型。奥迪Q6 e-tron量产版未来将于长春奥迪一汽全新PPE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未来还将有奥迪A6 e-tron车型。

在奥迪国产PPE平台之前,国产奥迪纯电动汽车就暂时不要考虑购买了。现在消费者也越来越清楚,豪华品牌的纯电动汽车未必有很强的技术实力。以国产奥迪电动车为代表的Q4-etron在2024年2月份的销量只有750辆。这个销量在一众新能源车型中也实在拿不出手。

而且这还是在巨大优惠幅度基础上换来的销量,厂商指导价28.99万起的Q4-etron,目前在终端至少有5万元以上的优惠。甚至价格已经比model Y的价格还低了。但是消费者也并不买账。可见新能源市场目前还不是奥迪擅长的主战场。估计在PPE平台车型国产之前,国产的奥迪纯电动汽车,还会继续保持低迷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