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将整新活儿 试驾2024款北京奔驰E 300 L

2024年03月12日 08:34: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2023年是新能源车爆发的一年,但如果要选出2023年哪款新车最重磅,那我肯定会毫不犹豫选择燃油阵营的全新奔驰E级。作为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老将,奔驰E级自打诞生之初,就浑然天成自带优雅属性,在全新一代车型上如是。不过面对新能源车的强势,以及“燃油车就是落伍产品”等类似观点在网络上大肆传播,同样有着纯燃油身份的全新奔驰E级将会怎样回击?又会整出哪些新活儿?就让我们从2024款北京奔驰E 300 L上来找找答案吧。

外观:优雅,早已自成一派

提到奔驰品牌,自然就会想到优雅。这并不是因为品牌调性强行定位,而是旗下产品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设计,永远都是一台车的灵魂,而一脉相承,能够横贯过往的家族式设计,更能称之为“精神支柱”。

在全新北京奔驰E级上就能看到很多熟悉的元素,即便是全新换代车型,首次看到它,在稍加犹豫之后,你大概率还是会笃定地认出它就是奔驰E级。能将同一品牌旗下不同年款、不同车型做到有所区别,但又保持如此之高的辨识度和一致性,确实需要高超的设计功底。

此次的评测车为2024款北京奔驰E 300 L尊贵型,采用了豪华套装外观套件,经典的立标完美诠释了何为庄重感。六边形“璀璨星环”前进气格栅外围夜间可随示宽灯一同点亮,配合前灯组投射出的“璀璨星雨”投影以及车侧“流星掠影”光毯等车外光效,烘托出满满的仪式感。需要注意的是,前灯组底部的双弧线LED灯带以及几何多光束远/近光灯仅限顶配尊贵型上为标配,其余版本车型均需要选装才可以获得。

车尾部分造型流畅,两侧尾灯通过镀铬饰条相连,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灯组方案。灯腔内部进行了大幅调整,新增双“三叉星徽”风格灯带,造型别致,有着很高的辨识度。此外,后包围底部为仿排气装饰,并同样辅以贯穿式镀铬饰条,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

内饰:细节处处有惊喜

与老款车型内饰的游艇式设计不同,全新北京奔驰E级更换成环抱式风格,车门与中控台相连的贯穿一体式车内氛围灯支持同时显示多种颜色,效果颇为惊艳。同时,前排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隐藏式贯穿设计,出风方向支持多组预设,并且每个空调出风口都单独设置了可调节风量大小的拨轮,很人性化。

此外,全液晶仪表不仅升级成最新的系统,UI界面更加时尚,同时还引入了奔驰S级上的裸眼3D功能,有着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评测车提供了14.4英寸多媒体中控屏和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并通过一体式面板将两者相连,十分吸睛。中控屏内置最新的MBUX系统以及领先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功能处理上没有出现卡滞现象,但或许是屏幕的刷新率有些低,会感觉有些不够丝滑。

13扬声器的柏林之声音响系统表现令人满意,其提供了个性化音效设置功能,可通过几个选择题来调整音响的高音、低音、空间声场以及环绕等抽象参数,并且在最终确定之前还可以与调整前的效果进行对比,非常直观。同时,评测车还标配了4D立体声音响系统,前排座椅可以随音乐频率进行振动,特别适合节奏感较强的流行乐。

舒适性配置自然是全新北京奔驰E级的拿手好戏,其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相比全景天窗,其后天窗的位置可以相对更靠后,从而为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采光效果。同时,像前/后排三区空调、全车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等常规配置,自然是该有的都有。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提供了颈部加热功能,根据官方的说法,颈部加热可以快速让人感觉到暖意,比常规座椅加热的体感更快。

动力:波澜不惊,从容不迫

全新北京奔驰E级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分为两种不同调校。此次的评测车为高功版本的E 300 L,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并且还有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加持,参数上还是很让人放心的。

全新北京奔驰E 300 L的动力表现与其定位相符,换言之,就是平顺有余,爆发不足。如果想要纯电动车或者入门性能车那种推背感的,那可以直接“出门左转”了。毕竟是一台行政级轿车,全车乘客的舒适性绝对是首位,所以在平稳和快速之间如何取舍和平衡,才是这个级别车型该去处理的难题。

评测车的油门踏板响应速度初段存在轻微虚位,加速会有些迟缓,这倒是也符合奔驰品牌车型一贯的动力调校方式。随着转速一次次地跳动,时速的攀升很快,时常会在不经意间超过了道路限速。变速箱的工作状态悄无声息,无论升挡还是降挡,它都不会靠闯动或者顿挫等手段来提醒你。

同时,制动系统的表现与油门踏板节奏相同,轻微的虚位下有着线性且充足的制动力,随踩随有。而初段虚位更像是为了减轻驾驶者的紧张感而特意为之,并不会干扰驾驶节奏。

评测车的前/后桥均配备了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舒适性的调校风格,使其在面对铺装路面细碎颠簸时可以高效过滤,几乎不会传递到车内。同时,对于路面信息的传递也能做到兼顾,只是没有那么明显,毕竟定位行政级中大型轿车,与运动化轿车之间在行驶舒适性方面还是会有显著差异。

此外,评测车前/后排车窗玻璃均采用了双层夹胶工艺,在隔绝车外噪音方面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在冷车加速时,发动机噪音会有些大,前排乘客能明显察觉到,对于车内静谧性稍有影响。好在,随着水温升高,发动机噪音也会随之变小,水温到达正常工作温度后,发动机噪音会降低至正常水平,只要转速不超过3000rpm,车内整体还是很安静的。

空间:前/后排均有宽敞的乘坐空间

全新北京奔驰E级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有所加长,所以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进一步得到释放。实测身高1.75m的体验者在前排和后排都能得到舒适的乘坐体验。

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格数量表现一般。前/后排均提供了无线充电板,内部还辅以橡胶衬底,实用性出色。不过前排储物槽位于杯架前方,并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放入水杯或水瓶后再放置或拿取手机就会变得不太方便。

后备厢表现中规中矩,两侧轮拱侵占现象虽然比较明显,但不会过于影响空间利用率。掀开后备厢盖板,可以看到下方有一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槽。同时,后备厢左侧凹槽处配有网兜,适合放置容易滚动的物品。此外,全新北京奔驰E级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不过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大多都如此。

安全:配置齐全

安全配置方面,此次评测的2024款北京奔驰E 300 L尊贵型配备了齐备的安全功能,包含丰富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并且均为标配,符合其顶配车型的身份。

总结:

时下流行的车载智能化体验并非新能源车专属,其实燃油车也可以做得很好,全新北京奔驰E级就是个典型的例子。这位中大型车阵营中的老将在面临新挑战时,整出了不少新活儿,让老车迷们欣喜若狂。可以说在智能化体验上,尤其是智能交互和高阶辅助驾驶方面,其与主流新能源车几乎没有区别。同时,在设计和驾驶感受方面,又有着独特的优雅豪华和上乘的行驶质感。“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当下或许只有全新北京奔驰E级才能有这份从容和魄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