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瑶光C-DM价格掀桌子技术掀天花板 上市前日订单已达600+

2024年03月12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 麻建宇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麻建宇】“别人价格掀桌子,我们技术掀天花板”,3月11日,星途瑶光C-DM上市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喊出了这样一句话,发布会现场瞬时掌声雷动。

一片掌声中,基于M3X超混平台打造的星途瑶光C-DM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版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

从售价来看,瑶光C-DM与瑶光(燃油版)几乎处于同一价格区间,相比领克08EM-P、比亚迪唐DM-i等同类别车型价格上也来得更有诚意。所以,发布会之后的专访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也颇为腼腆地说了句:好像价格上我们也掀桌子了。当然,在价格战背景下,比起在价格上掀桌子,瑶光C-DM在技术上掀天花板显然更具冲击力。

值得关注的是,这种冲击力已经反映在市场端,据黄招根透露,经销商在体验完瑶光C-DM之后就开始批量进货,这款车的订单表现非常好,从开始的50台左右/天,到上市前已经能达到600多台/天了,在他看来,第一阶段将瑶光C-DM的销量卖到5000辆左右是很有信心的,到了下半年,希望瑶光+瑶光C-DM能够实现月销量万辆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星途不仅为瑶光C-DM打造了众多“遥遥领先”的技术,更将技术用于解决消费者用车的各种难题,为消费者提供了“全场景0焦虑”的体验。

技术掀天花板 瑶光C-DM开创高端混动新时代

据乘联会数据,整个2023年插电混动车型零售量达259.2万辆,同比增幅高达82.5%,就增速而言,比纯电车型多出近4倍。插电混动市场的热度一眼可见,如今才推出瑶光C-DM的星途某种程度上已经失了先机。

但“理工男”的思维并不在于抢先机而在于打磨技术以创造先机。“从一开始,瑶光产品就是燃油和混动同步开发的,但瑶光C-DM却是在燃油车推出一年后才上市,正是因为我们在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如今,看到瑶光C-DM优越的表现,我觉得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黄招根在发布会上讲述了瑶光C-DM迟到的原因。

这种等待也让瑶光C-DM这款车上叠满了技术BUFF,甚至,黄招根更不客气地喊出:“M3X超混平台历经11年匠心研发,我们不断精益求精,一根筋走到底,只为了带来这个时代最好的世界级高端混动平台”。从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M3X超混平台的一大特点就是够专业。

瑶光C-DM所搭载的第四代全域专混系统由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

其中,行业首创双电驱三挡DHT荣获国家重点新能源科技项目技术认证,未来也势必将成为高端混动的技术标志,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3擎3挡9模11速覆盖日常用车9大全场景工况,历经20万次苛刻环境综合模拟。

拥有一系列尖端技术的瑶光C-DM也很自然地得到了奇瑞集团的高度评价,“奇瑞要通过企业运营机制的深度变革,以及面向未来的革命性技术的突破,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瑶光C-DM就是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产品”,高新华在发布会上表示。

化技术为产品力 瑶光C-DM提供“全场景0焦虑”

凭借“这个时代最好的世界级高端混动平台”,瑶光C-DM掀开了技术天花板,但对于消费者而言,相比晦涩的技术参数,能感知到的产品力才更接地气。

何谓跑得快?瑶光C-DM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三合一电四驱车型,最大总功率达到445kW,最大总扭矩达到915 N·m,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级,90km/h到120km/h只需2.8s。从性能参数来看,瑶光C-DM四驱版车型已经超过了搭载3.0T发动机的四驱版宝马X5,在众多同类型产品中遥遥领先。

何谓行得远?得益于热效率高达44.5%的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34.46kWh的大电池,瑶光C-DM的WLTC纯电续航可达160km,其综合续航更是达到了1343km(实测极限可达1418.2km),一箱油可以轻松从北京开到上海;同时,快充20分钟补能30%—80%,并且支持行业最高6.6kW(实测可达6.7 kW)外放电,可让7个大电器5小时不间断工作。

何谓开得稳?瑶光C-DM搭载荣获“中国十佳底盘”称号的飞鱼超感底盘,包括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配置,能够做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出行体验,同时还有博世全新一代DP-EPS随心转向系统,用以提升转向精度。而这也突出了星途的“豪华平权”理念,毕竟CDC电磁悬挂系统等高端配置一直以来都是豪华车专属。

何谓够安全?瑶光C-DM在主动安全上采用了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保障;在被动安全上,用上了满足-35℃-60℃超宽使用温度带需求,-35℃依然能冷启动的宁德时代M3P混动专用电池,电池本身也有CTP超强结构设计,并车身侧向增加防护加强梁和门槛内吸能结构,进一步保障电池安全。

让用户看得见0焦虑 星途的实在营销

尽管将技术所能呈现的结果归纳于“跑得快、行得远、开得稳、够安全”的全场景0焦虑出行体验,但星途依然觉得无法直达用户内心。于是,星途决定用“试验”的方式让用户真切感受到瑶光C-DM的诚意。

“在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复杂交通道路状况的国家,只有通过覆盖100%真实场景、100%极限工况的可靠测试,才能真正称得上是让用户买得放心、开得舒心的高品质混动车,瑶光C-DM就是要做到让用户全场景0焦虑”,黄招根表示。

本次发布会之前,《财圈社&道哥说车》编辑目睹了一场“新能源极限安全测试”,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超过1小时4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

而这一试验实际上应对的是新能源车底部剐蹭和撞击后,电池包受损引起的起火问题。事实上,在上市之前,瑶光C-DM也进行了大量“可靠性测试”,比如:星途瑶光C-DM曾开启一周四季超舒适众测之旅,试驾分别从哈尔滨(北线)、武汉(南线)两城出发,以全程高速时速100km/h+、全程开空调、全程满载的真实用车场景为测试条件最终实现北线零下30摄氏度极寒1200.1km、南线1418.2 km的实测续航里程。

而这种试验未来还会继续,“我们还是在做扎扎实实的营销”,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范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星途还会有一系列的挑战测试,终端也会举办诸如能耗挑战赛等让用户参与进来,其强调,这些挑战测试一定是围绕用户真实用车场景进行的。

汽车市场内卷日益严重的当下,在价格上掀桌子的冲击力要远低于在技术上掀天花板,瑶光C-DM以技术破局不失为破卷良策。同时,在技术上占据制高点的瑶光C-DM也并非木讷产品,其真正用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全场景0焦虑的体验,大量的试验更是能带给用户一份安心。凭借插电混动市场崛起的东风,瑶光C-DM或将成为插电混动市场中的“新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