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招根:别人价格掀桌子 瑶光C-DM技术掀天花板|汽势关注

2024年03月12日 11:41: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别人价格掀桌子,我们技术掀天花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在星途瑶光C-DM上市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市场很卷,星途卷自己,卷技术、卷价值。

3月11日,二月二龙抬头。星途瑶光C-DM打响自主豪华抬头战、混动市场“价值战”。

新车较预售时不仅下调价格,还推出了四驱版车型,售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表示,奇瑞要通过企业运营机制的深度变革,以及面向未来的革命性技术的突破,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瑶光C-DM就是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产品。瑶光C-DM正是“技术奇瑞”、“理工男”奇瑞27年创新精神的集大成者,也是奇瑞集团面向全球中高端市场倾力打造的“亮剑之作”。

2月26日预售以来,瑶光C-DM热度高居不下,在广深、成都、重庆、杭州等PHEV一线主销城市,单日到店人数明显增多,消费者下定意愿高涨,终端掀起一轮又一轮试驾热潮。

瑶光C-DM持续受到终端关注,离不开M3X超混全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的加持。不同于第一代油改电、第二代以油为主、第三代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M3X超混平台是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在第三代基础上加入智能化控制,全域专属开发,迭代能力更强。

“M3X超混平台历经11年匠心研发,不断精益求精,一根筋走到底,只为了带来这个时代最好的世界级高端混动平台”,黄招根剧透,“从一开始,瑶光产品就是燃油和混动同步开发,但瑶光C-DM却是在燃油车推出一年后才上市,是在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看到瑶光C-DM优越的表现,等待是值得的”。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M3X超混平台由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其中,行业首创双电驱三挡DH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3擎3挡9模11速覆盖日常用车9大全场景工况,历经20万次苛刻环境综合模拟。

M3X超混平台的全域专混,为用户带来“跑得快、行得远、开得稳、够安全”的全场景0焦虑出行体验。

“跑得快”的瑶光C-DM两驱车型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轻松应对日常通勤需求。四驱车型最大总功率达到445kW,最大总扭矩达到915 N·m,百公里加速达到4秒级,性能直逼运动SUV。

“行得远”的超长续航里程,44.5%热效率的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能够实现百公里5.4L的低油耗,34.46kWh混动专用发动机能够提供160km纯电续航,满油满电综合续航达到了1343km。行业最高6.6kW(实测可达6.7 kW)外放电,同时支持7大电器5小时不间断工作。

飞鱼超感底盘则是瑶光C-DM“开得稳”的杀手锏。得益于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配置,瑶光C-DM能够做到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过弯少侧倾、颠簸也舒适。博世全新一代DP-EPS随心转向系统,转向精准度提升20%。

瑶光C-DM的“够安全”用车体验。来自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的化繁为简一键启动。宁德时代M3P混动专用电池,满足-35℃-60℃超宽使用温度带需求,-35℃依然能冷启动电池。不加油,只用电,电池也能用15年。行业独有1+8+1电池管理系统,行车、充电碰撞2ms急速断高压,杜绝危险发生。在设计安全上,电池本身特有CTP超强结构设计,大电池采取居中对称布置,在周围增加护板和隔热板,车身侧向增加防护加强梁和门槛内吸能结构,即使遇到撞击依旧能做到电池包不变形,为用户构筑防护的“金钟罩”。

发布会现场,瑶光C-DM完成了新能源极限安全测试。试验中,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高级技术总监刘玉光在现场宣布瑶光C-DM底盘撞击试验成功。

在瑶光C-DM身上能够清晰地看见奇瑞集团“理工男”形象,敢于将产品拉出来真刀真枪地练练。无论是12月万人众测挑战、1月1300km南北双线长续航挑战,还是2月预售发布会上6.6kW外放电挑战,瑶光C-DM接受全网用户的严苛考验,让豪华品质底蕴“看得见”、“摸得清”。黄招根表示:“在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复杂交通道路状况的国家,只有通过覆盖100%真实场景、100%极限工况的可靠测试,才能真正称得上是让用户买得放心、开得舒心的高品质混动车,瑶光C-DM就是要做到让用户全场景0焦虑”。

虽然瑶光C-DM已经上市,但严苛的挑战并没有停止。发布会上,瑶光C-DM再次打破挑战“天花板”,正式宣布与“地表最强男人”,著名野外生存专家、探险家“德爷”Ed Stafford(埃德 · 斯塔福德)实现最强碰撞,巅峰对决,双方共同开启德爷在中国的首档真实场景户外荒野求生节目,为中国观众呈现一场惊险刺激、心跳加速的极限生存挑战,这档节目也能成为星途汽车长期投入的计划之一。

Ed Stafford是世界闻名的户外探险家,Discovery签约主持人,也是第一个走完亚马逊全程的人,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与星途“探索、敢超越”的品牌精神完美契合。

秉承着豪华平权理念,瑶光C-DM集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等奇瑞集团领先软硬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新能源最佳解决方案的同时,将插电式混动市场带入全新的混动专用技术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