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助力“碳中和”,湛江红树林生态体验营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12日 14:1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碳中和”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助力全球碳中和的达成需要全球各国、各政府、各企业、每个个体共同努力。如今随着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碳中和”宣传迅速铺开,国内碳中和经济迎来高速发展。

当然,推进碳中和落地期间,汽车行业对“碳中和”目标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甚至车企的参与度高低直接影响碳中和的完成度。近几年我们也能看到,中国推动碳中和投入了非常多的资金和人力物力。

在汽车行业,国内和国外却存在着天壤之别。国内车企新能源发展得到空前进步,而欧洲新能源车企却有松懈的现象,甚至奔驰更是高调宣布,放弃2030年全电动化计划,未来十年继续开发燃油车。

当然,除了车企,欧洲的德国已经宣布放弃2035年碳中和目标,意大利、丹麦、匈牙利等据悉同样有放弃2035年碳中和目标的可能。

中国好始终如一,自2020年9月,国家向世界许下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承诺以来,社会各界力量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投身于绿色节能、低碳减排的变革中来。

视线回到国内,践行“碳中和”目标的车企中,除了比亚迪、以及一众新势力车企,传统车企哪一家迅速响应国家号召?不得不提合资品牌的中坚力量——广汽本田

近日,广汽本田红树林生态体验营在湛江成功举办,众所周知,红树林有着“海上森林”之称,广汽本田助力举办此次活动,让全国各地的媒体、车主朋友通过走访湛江红树林片区和高桥红树林片区,近距离感知存在我们身边的车企,它们践行“碳中和”所做出的成绩。

此次红树林生态之行,我们近距离、沉浸式体验到了红树林的生态价值,通过图、文、音频、VR浏览、互动共创等多种方式,了解到红树林在固碳防洪防台风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

还有,此次红树林生态之行,我们看见红树林生态之美,红树林中生活着极度濒危的“小勺子”勺嘴鹬、被誉为“神话之鸟”的中华凤头燕鸥,以及大量的潮汐蟹与红树林构建的和谐生态。

坦白讲,红树林“固碳、防洪、防台风”功能,其实和广汽本田的造车理念是高度一致的,广汽本田在发挥企业力量的同时,尽可能地实现“碳中和”目标,譬如响应国家号召和顺从新能源发展趋势,近几年迅速推动雅阁 e:PHEV、皓影 e:PHEV、e:NP1 极湃1等新能源车落地,打造新能源车矩阵,满足用户的购车需要。

与此同时,得益于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赋能,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皓影、型格、奥德赛、ZR-V 致在、凌派等几乎全系布局混动车型,真正地用科技赋能,降低汽车碳排放。

如果你真正体验过本田混动车,或者作为本田混动车主,相信最有发言权,搭载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本田车,百公里油耗低至4-6L,车辆能够做到极致省油,而且能够兼顾强劲动力与极低油耗之间的平衡,让用户获得最佳的出行体验。

除了为用户打造节能省油好开的车,广汽本田在“智造工厂”上同样践行低碳生产理念。据了解,广汽本田从工厂建设阶段,就以绿色低碳为企划目标,导入全球最智能、环保、低碳的生产工艺设备,并在2018年获得国家绿色工厂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全新电动车工厂以“智慧、绿色、零碳”为环保建设理念,在节能环保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低碳电动车“数智”工厂,树立全面进化的“数智·零碳”新标杆。

譬如,新能源车生产中,电池制造、电池组装、重金属减排等环节,如何实现更环保更安全的工序操作,广汽本田通过先进的技术研发实现全环节的减碳,从而让生产更环保更安全。

总而言之,广汽本田助力湛江红树林建设,甚至计划2023-2027五年内在广东湛江、海南文昌共保护红树林不少于1800亩的目标,共建生态计划的目标,恰好和广汽本田的造车理念契合,建设红树林生态不仅体现了广汽本田投身环保公益的企业担当,更是广汽本田坚持环保造车理念、实现“碳中和”的最佳诠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