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理想L9更大,比传祺E9更实在 新岚图梦想家才是更好的选择?

2024年03月1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冲击高端,似乎已经成为国产新能源MPV们的“必修课”,新岚图梦想家和传祺E9 PHEV正是国产冲击高端的代表车型。不过,作为大型SUV的理想L9的市场定位似乎也与这些高端MPV有些重合,同样都在打家庭牌,于是问题来了,大6座和大7座,谁才是家庭用户的最爱?今天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将新岚图梦想家、理想L9、传祺E9 PHEV进行一场比拼,来看一看谁才是更好的选择?

  价格对比

从价格方面来看,新岚图梦想家与传祺E9售价相当,而理想L9起售价更高。而且目前新岚图梦想家插混版权益后售价30.99-38.99万元,这样一来价格优势就更加明显了,不过仅从价格来做决定的话肯定是片面的,咱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内饰对比

既然定位高端,那也就意味着车型气场需要足够强大,在这方面新岚图梦想家的设计可以说做的非常到位。前脸大尺寸进气格栅的设计,同时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营造出了足够的视觉冲击效果,略微悬浮的车顶以及敦厚的车身轮廓,则让它在稳重之余有了些许时尚气息,展示出了它的与众不同。

内饰方面,梦想家很注重质感的营造,使用了大量的皮质材质包覆,各处细节做工也都比较考究,而且还使用了较多的金属饰条进行搭配。另外,在科技感营造方面,采用了家族的三联屏设计,三块大尺寸屏幕让你进入车内,仿佛进入了一个跨时空的未来空间。

传祺E9提供了两种前脸可选,其中顶配宗师版采用纵向直瀑式格栅设计,给人营造出不怒自威的感觉。而其他版本采用横线镀铬饰条勾勒,拉伸车头视觉宽度,车头两侧大灯造型犀利,点亮后视觉冲击力强。除了车头,传祺E9的侧面和尾部也都有明显的金属饰条勾勒,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这点与新岚图梦想家略有不同。

内饰采用多块液晶屏组合,由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组成,能够满足主副驾驶对于娱乐化方面的需求,而在豪华氛围的营造上,与新岚图梦想家不分上下。

理想L9整体外观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给人的未来感还是比较足的,LED灯带贯穿整个车头,亮起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保险杠两侧为大灯远近光,理想L9的体量感还是比较足的。

内饰部分,理想L9的中控屏、副驾娱乐屏以及后舱娱乐屏均为15.7英寸OLED大屏,这3块大屏还融合了手势、语音和触控三种交互方式,让坐在任意位置的乘客都可以自由地享受车机交互带来的便利性和娱乐性。

  车身尺寸/空间对比

作为一款能够满足家庭的用车,MPV大尺寸的车身以及7座的空间,本身就具有优势,而理想L9作为6座大型SUV在这方面的优势也很突出,这就来到了我们最关键的问题,大6座和大7座,到底谁才更能满足家庭的使用呢?下面就让我们拿数据说话。

新岚图梦想家和传祺E9都是中大型MPV,新岚图梦想家的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是3200mm。传祺E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2/1893/1823mm,轴距是3070mm。理想L9的长宽高分别为5218/1998/1800mm,轴距是3105mm。众所周知,在车身尺寸相近的情况下,轴距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轴距越长也就意味着车内“得房率”越高。所以通过数据对比来看,新岚图梦想家优势比较明显。

  智能座舱对比

从智能座舱配置方面对比来看,新岚图梦想家的功能配备是比较齐全的,另外,新岚图梦想家前排座椅还具有迎宾功能,副驾座椅配有老板键,二排座椅则是拥有70°大角度可调的腿托及最大后旋角度155°的靠背,再加上可调式航空头枕耳片,3档加热通风、4向腰托及10点气囊等舒适性配置,足以带来更好的乘坐享受。

除此之外,新岚图梦想家不仅全系车型配备L2级别的辅助驾驶,主动安全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疲劳驾驶提示、等主动安全功能,被动安全方面,新岚图梦想家采用超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其车身热成型钢占比达到了23.6%,高强度钢+铝合金占比79%。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碰撞测试当中,新岚图梦想家成为了C-NCAP历史上首款获得5星安全评价的新能源MPV车型。

在乘员保护方面,岚图梦想家的总得分率达到88.97%,被动安全性能毋庸置疑。而且在所有碰撞测试结束后,新岚图梦想家位于车身底部的电池包没有发现漏液,整车电池未冒烟、未起火、未爆炸。作为一家人出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方面也可以十分放心。

  续航对比

从传统的燃油车过渡到新晋的新能源车,不仅需要时间,更需要成熟的技术,但是随着新能源车主的增加,续航里程不足的缺点越发掩盖不住,于是,增程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现了。就目前市场当中消费者的用车情况来看,可油可电就是目前最符合用户用车场景的技术路线,市区用电经济性好,体验感强,长途用油无焦虑。而增程式车型虽然也同时拥有发动机和电机,有电可以用电行驶,但没电的话,发动机会发电,所以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扮演的角色更像是发电机,不参与驱动,只是用来发电。

所以从动力形式和续航方面对比来看的话,新岚图梦想家和传祺E9均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岚图梦想家的CLTC纯电续航和综合续航都具有明显优势。而理想L9虽然在续航方面更具优势,不过理想L9为增程式动力,虽然不需要单独充电,只需要通过加油来进行发电,但是最终依靠的还是电机,高速行驶的状态下,电耗明显增加,进而导致油耗增加,虽然比传统的燃油车要省油,但是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相比,油耗是要更高的。

所以综合来看,还是新岚图梦想家在使用成本方面比较占优,并且还采用的前置+后置电机,对于复杂路况也能很从容的面对。

  总结

在新岚图梦想家面前,传祺E9算是后来者,不过在某些方面,譬如空间、插混系统等并没有展示出后来居上的实力,而作为6座大型SUV的理想L9来说,同样在车身尺寸以及空间方面并没有太大优势,虽然在SUV市场里,理想L9受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热度助其销量,是一款不错的SUV。不过,从使用场景来看,MPV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所以总的来说,新岚图梦想家在续航、使用成本、空间尺寸以及智能化方面的表现都更加抢眼,再加上目前新岚图梦想家,下定至高可享价值5.7万元的权益优惠,如至高30000元的置换补贴、舒适升级好礼、贴心金融礼等等,让这台车更加具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