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98万起售猛卷技术,星途瑶光C-DM“油电同价”不玩虚的

2024年03月12日 15:00:01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3月11日,奇瑞星途旗下首款搭载M3X超混平台车型瑶光C-DM正式全球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版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立足于全球市场,瑶光C-DM以豪华平权为理念打造,真正做到了“油电同价”。

随着瑶光C-DM全球上市开启,星途汽车还为用户带来了六大购车权益:置换车主最高可享6000元补贴;首任车主终身质保;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流量;首任车主终身免费救援;长续航Pro及以上配置赠送充电桩;Pro版车主赠送价值10000元的NAPPA真皮座椅和云端麂皮顶棚。

M3X超混平台开启技术“内卷”

新能源混动汽车经历了从第一代的油改电到第二代的以油为主第三代的以电为主,目前瑶光C-DM则是基于第四代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在第三代基础上加入智能化控制,全域专属开发,迭代能力更强,保证了用户全场景的用车需求。

作为M3X超混平台的量产车型,瑶光C-DM相比燃油版推迟了一年上市,这一年中奇瑞不断的打磨第四代专混技术,精益求精的发挥“理工男”思维,不断提升瑶光C-DM的产品力。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合应用赋予了瑶光C-DM越级的产品力。

行业首创双电驱三挡DHT荣获国家重点新能源科技项目技术认证,据悉这款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3擎3挡9模11速覆盖日常用车9大全场景工况,历经20万次苛刻环境综合测试,耐用性无需担忧。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44.5%,馈电油耗低至5.4L/100km,真正做到了强动力低能耗。新车搭载了34.46kWh动力电池组,WLTC纯电续航可达160km,综合续航更是达到了1343km,纯电代步一周一充,远途出现一箱油可以轻松从北京开到上海。

动力上,瑶光C-DM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四驱版车型上,三合一电四驱拥有445kW最大总功率,峰值扭矩915 N·m,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级, 90km/h到120km/h只需2.8s。

除了动力强、续航远之外,瑶光C-DM搭载的飞鱼超感底盘经过专属化调教。其搭载的CDC电磁阻尼悬挂可以通过5个底盘传感器每秒对路面扫描超1000次,自动调节悬挂阻尼行程,很好地抑制车身多余弹跳。与此同时,这套悬挂系统还能在过弯时也能进一步防止车身侧倾,为瑶光C-DM提供更为舒适的驾乘体验。

据悉67%的瑶光用户均选择了飞鱼超感底盘这一配置,可见这套底盘系统的确对于用户的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大有帮助。

真实测试彰显产品自信

对于很多新能源意向用户来说,安全是他们购车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毕竟像纯电或混动车型都带有一快容量较大的动力电池组,这会在一定情况下加大车辆发生危险的概率。为了展现对产品安全无与伦比的实力自信,星途这次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开展新能源极限安全测试。

在国家权威机构中汽中心以及全国媒体、全网直播的见证下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高级技术总监刘玉光在现场宣布瑶光C-DM底盘撞击试验成功。正所谓安全无小事,对于用户购车最大的痛点,星途给予了充分的重视。

除了安全测试以外,星途瑶光C-DM还在各种严苛环境下经历了磨炼,通过真实测试出的成绩打消用户用车上的顾虑。在极限严寒测试中,瑶光C-DM最终实测跑出“零下30度续航依然可达1200.1km、一箱油19.5小时极限可达1418.2km”的喜人成绩。

黄招根表示:“在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复杂交通道路状况的国家,只有通过覆盖100%真实场景、100%极限工况的可靠测试,才能真正称得上是让用户买得放心、开得舒心的高品质混动车,瑶光C-DM就是要做到让用户全场景0焦虑”。

在如今这个价格战烽烟四起的汽车市场中,真正关心技术升级,开“卷”技术做好产品的车企似乎变得越来越少。但是奇瑞在技术路线上的不断突破,星途在产品打磨上的态度令人动容。随着15万级别的瑶光C-DM的上市,新车真真实实做到了豪华平权“油电同价”,也为用户带来了越级的用车体验。相信随着用户对于汽车技术和消费观念的升级,像瑶光C-DM这样凭真技术和实力“内卷”的车型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销量上取得进一步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