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亚EV5:好看的电车千篇一律,有趣的电车万里挑一

2024年03月12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毫无疑问,在新能源转型的上半场,自主品牌占据了上风。并且,伴随着转型速度加快和行业向上发展,自主和合资之间的盛衰交替也愈加明显。

在这场洪流中,大多数合资品牌都受到了影响,即便强如大众、丰田这样的巨头,也无法避免,但好在,并不是所有的合资品牌都被冲向下游。

去年11月上市的起亚EV5,就算得上是合资品牌在纯电市场上对自主品牌的一次反击。

如今,高端化成了市场的主旋律,所有品牌都在强调向上发展,但回归现实,15万以内的市场才是主流,反观这个价位的电车,到现在都没有太多的选择。

而此时,起亚EV5,“15万以内唯一一台纯电平台打造的合资SUV”这个身份,就显得更加珍贵了。

其实在去年年底的时候,起亚EV5就已经上市。在上市初期,悦达起亚推出的是三款530标准续航版车型,售价区间14.98万元-17.48万元。当时间来到2月,悦达起亚又引入了EV5的720长续航版本,同样也推出三个配置版本,指导价区间为18.48万元-22.58万元。

入门价格不到15万,顶配价格被控制在22万出头,起亚EV5的整个售价区间正好定在了国内纯电SUV相对空白的领域。

在卡位精准的基础上,起亚EV5在产品方面也给到了不少惊喜。首先,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SUV,起亚EV5在实用性上就可以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基于电动车平台E-GMP打造,起亚EV5在空间利用率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在车长只有4615mm的基础上,EV5的轴距做到了2750mm,虽然是一台紧凑型SUV,但是视觉效果上来看已经有些偏中型SUV的感觉了。值得一提的是,EV5的车高已经达到了同级最高的1715mm,而这样的车身高度也为其内部空间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

比如起亚EV5车内主打的“百变生活智舱”,从前排来看,主副驾座椅的中间是由副驾座椅延伸形成连接的,其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满足家庭使用场景,增强了司机与副驾沟通,并且小座椅下面还设置了一个小储物袋,可以放一些小物品。

除此之外,驾驶席还提供了“零重力舒压座椅”,最高可实现14向调节,并且带腿托,6点气动按摩(具有4种模式、3种强度)、通风、加热(三段式)、四项腰托以及记忆等功能,在座椅功能和设计层面,看得出来起亚是充满诚意并且很有想法的。

另外,还有一个百变之处就是起亚EV5的后备厢,它拥有一个多场景拓展桌,不用的时候可以纯平藏起来,当需要的时候例如野外露营钓鱼,可以把这个桌板掀起来,满足各种场景下的使用需求。当然,起亚EV5的后排还有右侧的小桌板,温度调节范围5~55℃的保温箱,可灵活移动的挂钩、V2L外放电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的SUV来说,可以说十分丰富了。

除了实用性出色之外,起亚EV5的动力也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88.1kWh的电池支持下,起亚EV5做到了CLTC工况下720km的续航,这个数字放在今天可能不算非常夸张,但当你知道这是一台只卖18万的SUV的时候,这件事就挺离谱的了。

至于驾驶感受,起亚为EV5调出了一幅很标准的家用底盘。悬挂整体偏软,更多的照顾到了乘坐感受,即便是后排也不会有多余的振动,底盘明显偏舒适调教。至于最大功率160kW的电机也用的恰到好处,开起来就是很舒适的家用SUV的感受。当然,如果你觉得不够的话,四驱版还会在后桥加入一个70kW的电机,综合功率会去到230kW。

早在去年3月的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起亚中国就发布了中长期电动化蓝图,包括品牌、产品、渠道、服务等各业务板块都进行了创新升级,目的就是为了加速向电动化品牌转型。新能源汽车领域,起亚已经进入到一年一款新车的节奏,预计在2027年推出共计6款纯电车型。

从之前的EV6到如今的EV5,起亚在纯电这条路上已经逐渐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独一无二的设计、出色的空间实用性、不错的性价比,这些因素让起亚EV5在同级里脱颖而出。必须承认的是,在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起亚EV5的出现,给这个市场带来了不一样的颜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