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关注丨蓝电用事实证明,赛力斯都是华为在C

2024年03月12日 15:41: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在华为的加持下,问界火了,赛力斯也火了,而跟着赛力斯一起火的,还有它的亲儿子——蓝电E5,根据其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2024年1月份蓝电E5单车交付5025台,已经快要追平上汽“亲儿子”智己的5305台,只能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

可能有读者没听说过这款车,这里简单介绍下,它是赛力斯旗下新能源品牌蓝电在去年3月底发布的插混中型SUV,搭载比亚迪DM-i动力系统与华为HiCar车机,定价13.99万-15.19万区间,但目前已经降价至9.98万。

表面上无敌的性价比,再加上问界代工厂、比亚迪动力总成所带来的“光环”,确实让不少消费者以为它是“平价版问界”,但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先看配置,作为一款新能源插混车型,蓝电E5的纯电续航(WLTC)只有87km与94km两个版本,不仅续航短,虚标还不小,根据不少车主的反馈来看,实际续航都在50km上下,甚至温度再低一点只能达到40km左右的纯电续航。

当然,可以理解这种节约成本的行为,但更关键的是,蓝电E5还没有快充,仅有7kW的慢充,想将这块电池充满,需要近4个小时,也就是说只要稍跑远一些,就必然要用油,甚至稍远一些的日常通勤,也需要发动机出来工作,所以除非您家有单独的车位与家充桩,否则买了它,大多数时间要当油车来开,那为什么不直接买更便宜的国产油车呢?

再有就是它的质量问题,问界的优秀属于大家的共识,但作为亲儿子的蓝电却没在赛力斯这里得到什么好待遇,根据某汽车垂类平台车友圈车友反馈,自己开了2000多公里的新车无故跳故障码,车辆瘫痪无反应,向售后问询得到的答案是后台没有显示故障,让车主自行购买工具摘除负极重启;

还有新车刚开两小时便出现严重向右跑偏的情况,并且还非个例,后续车主反馈称是减震装歪所导致,4S店给重新做了4轮定位,解决了问题,但一辆提到手的新车就出现如此情况,任谁也会担心后续的售后情况。

并且还有车主反馈售后服务差劲,4S店强制要求两年做7次保养,而大部分车企要求的保养区间为10000公里或者1年时间,那蓝电E5如此频繁的保养,是严谨呢?还是不相信自己的产品质量呢?

其实赛力斯推出蓝电品牌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毕竟华为对于赛力斯来说,就是“唯一”,而赛力斯对于华为来说却不是,未来将会有更多车企加入到华为的朋友圈,赛力斯的重要性会越来越低,如是后续问界系列后劲乏力,对于华为而言无足轻重,这对赛力斯来说就是致命打击,而蓝电,就是赛力斯给自己留的后路。

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赛力斯推出蓝电是绝对明智的,但很明显,理论和现实终究还是两码事,没有华为加持下的赛力斯一没技术、二没品牌,首款车型蓝电E5本质上还是油改电的东风风光580,1月销量的高光也是靠着大幅降价促销的方式所得。

在品牌影响力、生产规模、供应链管理等关键领域明显落后于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蓝电E5能在价格上压倒对手,只有通过牺牲利润或降低产品质量两种方式来实现。

而从目前的车主的反馈来看,蓝电E5似乎在这两方面都做了妥协。鉴于此,笔者只希望赛力斯不要沉溺于问界带来的喧嚣之中,认真对待自己的“亲儿子”,才能在未来市场中站稳脚跟,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