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建议的“惊爆价”,它真的采纳了

2024年03月12日 15:4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试驾完星途瑶光C-DM之后,我给品牌方的建议是直接把起售价定在16万左右,才能在如此卷的汽车市场获得一席之地。果然,星途听取了我的建议,将瑶光C-DM的售价定为了15.98-22.58万元之间。

回顾星途瑶光C-DM的产品表现,它的底盘质感(CDC电磁悬挂版)极其出色、馈电油耗不算高、全方位NVH较为静谧、车厢质感不错。我认为拥有CDC电磁悬挂飞鱼超感底盘的星途瑶光C-DM给驾乘人员的感受绝对是同价位的第一梯队,甚至是底盘质感最佳的SUV。

瑶光C-DM的这套底盘系统将曾经豪车专属的功能直接搬了过来,通过摄像头扫描实时路况,悬架系统根据信息自适应调整避振筒阻尼,该软时候软,该硬时候硬,真正做到了颠簸滤振好、转弯侧倾小。而且非常庆幸,飞鱼超感底盘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其余四款车型标配,基本上全系车型都能享受到媲美奥迪Q5、超越奔驰GLC的底盘质感。

动力方面,瑶光C-DM提供了长续航版和超长续航版可选,对应的电池容量分别为19.43和34.46kWh,WLTC纯电续航为83和160km,但最顶配的四驱超长续航版的纯电续航则为150km。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全系均标配了6.6kW的外放电功能。

无论长续航还是超长续航的两驱版,在动力参数方面都是统一的,1.5T发动机+P2+P2.5电机的总功率是367Ps,峰值扭矩605N·m;四驱版的三电机结构让功率增加到了605Ps,峰值扭矩915N·m。这套动力采用了3挡DHT的换挡机构,高速巡航状态下可以获得更经济的能耗表现。

瑶光C-DM的配置等级划分为了Plus、Pro、Max三档,即便Plus是最低配且价格不到16万,但配置层面相当丰富。标配了L2智驾辅助、360全景影像、感应电动后备箱、全自动LED大灯、前排双层玻璃、全景天窗、感应雨刷、CarPlay/HiCar、8扬声器SONY音响、前排电动座椅等,这绝对是十分值得入手的最低配。

Pro版增加了20吋轮毂、CDC电磁悬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50W手机无线充电。提升舒适性的绝大部分功能在“次低配”车型上就能获得。

虽然Max是最高级的配置等级,但两驱版和四驱版的配置存在差异。两驱版增加了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并线辅助,另外还升级了前雷达、NFC钥匙、车顶行李架、HUD抬头显示、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14扬声器SONY音响、后排独立空调等。

而四驱版则将高速路段领航辅助列为了标配,还支持记忆泊车。当然,两驱版Max也能选装这些功能。

ANC主动降噪全系均需要选装,这是我意料之外的,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新车市场,不算特别高成本且能提升乘坐体验的功能,建议则标配就标配吧。

结合配置和价格来看,星途瑶光C-DM无论哪个版本都有着出色的性价比,低配和中配车型更是如此。放在15-20万元左右的区间,必然会有消费者拿比亚迪与它对比,实事求是的说,它的产品力绝对超越比亚迪宋PLUS和唐(不喜勿喷),但星途的劣势在于品牌声量不及比亚迪,这也是星途接下来需要重点发力的方向,否则这台好车就会错过了消费者的关注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