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206」起亚在泰国生产电动车,与中国品牌展开竞争

2024年03月12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206期。

东南亚市场是很多中国汽车品牌纷纷进入的市场,长城已经在泰国建厂了,生产欧拉纯电动汽车,比亚迪也有进入泰国的计划。

东南亚市场过去一直都是丰田长期霸占的市场,市占率很高。近日,传出起亚在泰国当地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起亚最近为了在泰国市场具备竞争力,正在讨论建设当地电动汽车工厂。

据外媒报道,起亚以新的车型和设计在东南亚市场提升形象的同时,正在加紧攻占电动汽车市场。

起亚计划用即将上市的紧凑型SUV EV5开拓泰国等东南亚市场。该车目前在中国上市,产品力不错。另外,还计划追加推出更便宜的EV3、EV4。

起亚很有可能在泰国建设工厂,作为进军东南亚市场的前哨基地。据外媒报道,起亚在泰国政府设立新电动汽车工厂时,收到了相当多的奖励政策。

泰国是亚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国和出口国。泰国以对电动汽车的巨额奖励、减免税金等为由,正在吸引世界各国电动汽车品牌在当地建设工厂。泰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本国生产的车辆中有30%将成为电动汽车。特斯拉也已经在与泰国政府协商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

目前,泰国汽车市场传统上丰田本田等日本汽车公司占据了销量的大多数。最近,中国汽车公司为了挑战泰国市场,正在进行14.4亿美元以上的电动汽车投资,其中就有长城比亚迪汽车。

中国比亚迪去年成为泰国销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品牌。比亚迪去年开始在泰国建厂,预计今年开始生产。工厂开工后,比亚迪计划每年在泰国工厂生产15万辆电动汽车。

起亚进入泰国市场之后,最大的竞争对手,也将是中国电动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