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星途瑶光C-DM全球上市,售15.98万元起

2024年03月12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3月11日,星途瑶光C-DM全球上市,此次新车共推出5款版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立足于全球市场,瑶光C-DM基于M3X超混|原生混动平台(以下简称:M3X超混平台)全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旨在为家庭提供更高品质混动SUV车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奇瑞要通过企业运营机制的深度变革,以及面向未来的革命性技术的突破,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瑶光C-DM就是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产品”。奇瑞素有“车企理工男”之称,瑶光C-DM也集合了奇瑞目前的拳头技术,也是奇瑞集团面向全球市场倾力打造的“亮剑之作”。

第四代“全域专混”+全球品质+豪华享受,开创高品质混动新时代

消费需求催生新技术涌现,当今混动技术路线经历了第一代油改电,第二代以油为主,第三代以电为主,已经来到变革的时代。大家都在谈,新能源汽车上半场电动化,下半场智能化,

M3X超混平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在第三代基础上加入智能化控制,全域专属开发,迭代能力更强,保证了始终舒适的全场景焦虑出行体验。

“M3X超混平台历经11年匠心研发,我们不断精益求精,一根筋走到底,只为了带来这个时代最好的世界级高端混动平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在发布会上说道,“从一开始,瑶光产品就是燃油和混动同步开发的,但瑶光C-DM却是在燃油车推出一年后才上市,正是因为我们在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如今,看到瑶光C-DM优越的表现,我觉得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

第四代全域专混系统由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其中,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7.6%,3擎3挡9模11速覆盖日常用车9大全场景工况,瑶光C-DM将为用户带来“跑得快、行得远、开得稳、够安全”的全场景0焦虑出行体验,开启新舒适主义生活。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44.5%,馈电油耗5.4L/100km,用车成本比燃油车更低。新车最大电池容量达34.46kWh,WLTC纯电续航可达160km,一周一充即可满足日常周边通勤需要,其综合续航更是达到了1343km(实测极限可达1418.2km)。快充20分钟补能30%-80%,出远门再也不用为续航、充电焦虑。同时,行业最高6.6kW(实测可达6.7 kW)外放电,同时支持7大电器5小时不间断工作,户外露营更舒适。

瑶光C-DM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澎湃的动力性能,带来良好的的日常通勤体验。三合一电四驱车型,最大总功率达到445kW,最大总扭矩达到915 N·m,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级, 90km/h到120km/h只需2.8s。

瑶光C-DM搭载荣获“中国十佳底盘”称号的飞鱼超感底盘,这一功能配置在瑶光上的用户选择率高达67%。包括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配置,在等红绿灯、大油门超车、U型弯等路况时,起步不抬头提升36%、刹车不点头提升30%、转弯不侧倾提升5%、颠簸不洒水提升40%。博世全新一代DP-EPS随心转向系统,转向精准度提升20%,实现更好的操控。

瑶光C-DM搭载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一键操作,简单实用。宁德时代M3P混动专用电池,满足-35℃-60℃超宽使用温度带需求,-35℃依然能冷启动电池。不加油,只用电,电池也能用15年。行业独有1+8+1电池管理系统,行车、充电碰撞2ms急速断高压,杜绝危险发生。在设计安全上,电池本身特有CTP超强结构设计,大电池采取居中对称布置,在周围增加护板和隔热板,车身侧向增加防护加强梁和门槛内吸能结构,即使遇到撞击依旧能做到电池包不变形。

全场景0焦虑,让豪华内在底蕴“看得见”

星途首次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开展新能源极限安全测试:模拟新能源车底部剐蹭和撞击后,电池包受损引起的起火问题,试验中,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汽中心汽车测评管理中心高级技术总监刘玉光在现场宣布瑶光C-DM底盘撞击试验成功。

总结

别人价格掀桌子,我们技术掀天花板”,作为高品质混动代表,瑶光C-DM以豪华平权为理念,基于行业领先的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和豪华享受,为未来新能源出行提供最佳解决方案,上市后必将引领高端混动市场新格局。未来,瑶光C-DM也将持续发起更多真实场景极限挑战,不断完善产品力,为用户带来这个时代最好的混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