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仅售6519台,销量再度走低,本田雅阁卖不动了?

2024年03月12日 19:35: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519台。可以说,对于雅阁而言,这是从2023年1月份以来创造的单月零售销量新低了。不得不说,这个销量数据多少有些让人难以置信。

本田雅阁

相比上个月,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57.82%,几乎下滑了6成。这个销量降幅,是要高于同期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零售销量降幅的。

事实上,2024年1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同样呈现出走低的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5456台。

相比上个月,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31.79%。这意味着,进入2024年之后,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走低了。

本田雅阁

而且,与上个月相比,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环比降幅,呈现出进一步拉大的趋势。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进入2024年之后,本田雅阁的市场表现,承受了一定的竞争压力。

当然,需要指出的是,整体上看,2024年1-12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市场整体呈现出环比走低的趋势。

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很多车企或者车型的销量,都呈现出环比走低的趋势。比如说,广汽集团以及本田中国公布的数据都显示,广汽本田2月份的销量呈现出走低的趋势。

本田雅阁

广汽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广汽本田的单月销量为29107台,同比下滑了29.39%,环比下滑了17.5%,几乎下滑了两成。

本田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广汽本田的终端销量为24162台,同比下滑32.65%,环比下滑55.32%。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呈现出环比大幅走低的趋势,倒也不让人感到意外。

本田中国公布2月终端销量

毕竟,在整体环境的影响下,一款车型的销量下滑,是比较正常的事情,也可以理解为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

只是,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环比降幅超过了57%,是要高出同期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降幅的。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09.5万辆,环比下降46.2%。

这意味着,从这个层面来讲,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单月零售销量是要弱于同期乘用车市场整体表现的。

本田雅阁

而且,对于本田雅阁而言,单月6519台的零售销量数据,也确实低了些。查询行业综合销量数据,不难发现,这是从2023年1月份以来,本田雅阁创造的销量新低。

从这个层面来讲,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的表现,确实有失常态化销量水准。不过,我们并不能就此认为,本田雅阁卖不动了。我认为,2024年2月份,本田雅阁之所以销量环比降幅如此之高,有着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这些因素,相比雅阁的多年的良好口碑而言,并不是难以解决的事情。

其一、车市竞争加剧,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作为一款经典中型车,本田雅阁在国内车市诞生以来,备受青睐,已经成为欢迎的车型。

本田雅阁

但是,如今的中型车市场,竞争格局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此前,雅阁大多面对来自同级的迈腾、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竞争。

如今,除了以上车型的竞争,新能源汽车的强势崛起,更是对传统中级车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比亚迪汉以及一批造车新势力推出的车型,都对其造成了猛烈的冲击。尤其是,进入2024年之后,新能源汽打出的“电比油低”的旗号,更是不容忽视。

本田雅阁

不仅如此,如今雅阁还要面临来自传统二线豪华品牌旗下车型的竞争。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如今传统豪华品牌价格不断走低,电动车价格终端优惠更高。

比如说,凯迪拉克CT5宝马i3等车型,均对传统中级车市场,造成了较大的压力。这对于雅阁等车型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

其二、质量问题方面的投诉,也是雅阁不得不面对的问题。目前,在中国网汽车等平台均能发现一些对雅阁的投诉。

本田雅阁

这些投诉涉及到质量、售后服务等层面。我认为,对于这些问题,如果确实存在,广汽本田应该正视,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

如果这些问题不存在,那么广汽本田也应该予以回复和澄清,从而让用户更加放心的用车和购车。

以上这些原因,我们希望能够为广汽本田提供一点借鉴,从而能够采取措施提振雅阁的销量,使得雅阁在国内车市取得更为优秀的销量成绩。

中国网汽车截图

中国网汽车截图

在此,我们希望雅阁的销量能够创造1年以来新低之后,销量迅速得到逆转,从而在国内车市不断取得更为卓越的销量成绩和发展前景。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