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李试全新C 43 旅行版 它的车主绝对是有品味之人

2024年03月12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可能好多朋友看到梅赛德斯-AMG C 43 4MATIC旅行轿车,都觉得这车太小众了。但是我开完这几天,真的,我倒觉得,这车的用户画像,可能正是很多朋友心中那个“完美的人”,这句话部分男生还是女生。有品位,会享受,知道顾家、同时心里还有那份属于大男孩的激情。最关键的是,他还是个SUV绝缘体。如果你把这些条件全都算进去,高性能旅行车绝对是最适合的车款,那么在目前的市场里,C43旅行版应该是你能买到的最先进也最合适的车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咱简单分几点说说。

首先咱先说说高性能旅行车这个词的出现。高性能很好理解,但为什么要提旅行车呢,就是因为它从空间上来讲是SUV完美平替,而且还有SUV永远无法比拟的操控感。可能好多朋友说,旅行车在国内没发展起来。确实,这是个现实问题,但早先旅行车没打开市场是有原因的,其中最大一个弊端可能好多朋友没想到,就是所谓的-标准轴距。之前咱们国内见到的旅行车大部分都是进口的,根本没加长,这就导致后排乘坐空间特别挤,实用性一下就没了。

但现在的车越做越大,以这次试驾的C43旅行版为例,依然是进口标轴,但轴距已经做到2865mm了,跟迈腾差不多了,所以实用性一下就上来了。其实回想下,旅行车在国内并不是没有市场,咱国内用户并不是不认,想想老普桑旅行、马六旅行,速派旅行、甚至还有中华骏捷旅行,当时卖得都不错呢,原因就是国产后空间大,而且价格还实惠。

其次我很喜欢也很推荐C43旅行版的理由,就是它是目前高性能旅行车里,豪华感最好、功能体验最先进的产品了。经典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好用的读心语音助理、功能丰富的HUD平时显示器,还有奔驰当家的PRE-SAFE®安全系统,那体验优势相比宝马奥迪可不是领先了一星半点,更不要说奔驰的氛围灯这些感性组件了,做进去一对比感受深刻,还是精装修好。

那按照开头那个标准,可能好多朋友又说,为啥不买电车呢?我也知道电车有一些可选项,但真的太少了,国产车也就极氪王绝对实至名归,其余的还是合资豪华品牌产品。而C43旅行版作为48V轻混系统燃油车,不仅没有续航焦虑,而且还能体验到燃油性能车变速箱、排气带来的美妙体感,还有一点纯是个人看法啊,就是我个人不太认为买C43 旅行版的用户愿意讲究电车的续航焦虑。

另外本次试驾的C43旅行版更换动力真的非常聪明,用和A45同款的带签名M139 2.0T发动机,取代了老款不带签名的3.0T六缸发动机。在AMG的产品里,如果更换动力,估计也就这台M139能让AMG粉丝接受了。

再有就是,C43旅行版这辆车,日常巡航开着真的很舒服。诚然,它比普通C级肯定要硬一些,但不是那种让你特别不舒服的硬,恨不得压个小石子都得有弹跳感那种,它的自适应可变阻尼减震器,是保留了一些舒适性的,而且遇到颠簸时悬架和避震器回弹非常利索,加入2.5度后轮主动转向后开起来超顺手,家用其实完全没问题。

我也知道,很多朋友可能会问,价格差不多,为啥不去买奥迪RS 4?首先我必须承认我也超级喜欢RS 4,看着更炸裂,和保时捷同源的2.9T六缸发动机也更带劲。但是,RS 4我认为更多地属于执着的性能控,很多人喜欢它旅行版,是因为长得帅。

而C43旅行版的用户画像,需要的恐怕不是车开出门就只能炸街,他们需要的是多一份豪华、多一份享受、多一份前瞻体验,这也是为什么开始咱们说,C43旅行版的用户画像可能正是很多朋友心中那个“完美的人”的原因。对此,屏幕前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