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还有机会?这4款燃油车3月上市

2024年03月12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春节开工以来,比亚迪掀起的价格战汹涌澎湃,非争得你死我活方能罢休。不过嘛,当前价格战多围绕在“新能源”战场,燃油领域的玩家貌似较为冷静,不争不抢不组队群殴,当然,兵哥说的只是前期。

接下来,如果我说燃油车企已准备就绪,子弹上膛蓄势待发了你相信吗?下面兵哥向伙伴们介绍几款即将于3月中下旬上市的燃油车,每一款皆带着高诚意而来,究竟是否达到了“油比电好”的阶段,答案即将揭晓,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吧。

标致408 龘龘款

亮点:1.5T+6AT新动力总成

新能源迅速发展,标致奔腾等品牌逐渐混成了边缘化品牌。如今价格战愈演愈烈,它们自然不能坐以待毙。2024年是甲辰龙年,标致408即将于3月18日推出“龘龘款”则相当应景,当然,最为关键的,龘龘款的售价将大概率会大幅度下调。

因为新车将换装全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峰值扭矩225Nm,动力性能相比在售的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125kW)略高一些,变速箱同样是匹配6AT变速箱,WLTC综合油耗6.10L/100km。龘龘款的车身尺寸、轴距保持不变,轴距仍为2730mm。

总体上,新款的动力调校略要强劲一些,但龘龘款的排量换为“1.5L”意味着定价将下调,相比当前在售的最低配1.6T 进取版,龘龘款的售价大概率会跌破10万级。那么,标致408 龘龘款定位为一款紧凑型轿车,假如售价下调至10万以下,吸引力是否够高?

第11代索纳塔

B级车当A级车卖铁定火爆

如今新能源发展如火如荼,第11代索纳塔的生存空间还有多宽?关键还得看新车定价。全新第11代索纳塔将于3月份内上市,新车只推出1.5T+7DCT、2.0T+8AT两种动力版本的燃油车型。环顾当下车市,比亚迪汉DM-i荣耀版降价伏击,起售价来到了16.98万元,全新凯美瑞同样把起售价降至17.18万元。

那么,第11代索纳塔要打破困局,固然要用非常规手段,最直接的方法,B级轿车当A级轿车卖。毕竟现款索纳塔的起售价为16.18万元,终端仍有3万元现金优惠,因此,第11代索纳塔的定价假如能下调到12-13万元,想走量不是难事。

毕竟,回到产品力维度,索纳塔并无弱势,不论是1.5T或2.0T动力性能,还是2890mm的超长轴距,皆远胜于凯美瑞、雅阁,第11代索纳塔是货真价实的B级轿车。但说到品牌影响力,索纳塔的确逊色于雅阁、凯美瑞。因此,第11代索纳塔想要上量,必须要拿出掀桌子的价格。

欧萌达守护版

预售价:10.99-11.49万元

欧萌达上市初期的确给奇瑞带来了不少热度,新风格突破奇瑞以往家用SUV的常规造型,时尚动感Q萌的新形象,再配上新内饰和水晶档把等设计,欧萌达推出市场深得年轻人认可。不过略为遗憾的是,欧萌达的销量不像其热度那般持续下去,如今月销量只有几百台。

现在,欧萌达将于3月份下旬推出“守护版”,预售价10.99万元起。动力层面,将搭载1.5T+CVT(模拟9挡)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230Nm,动力系统与在售1.5T动力车型保持一致。

欧萌达守护版最大的亮点是智能和安全,新车将搭载新一代“Lion5.0 AI科技智慧座舱”,配备AI情感监测调节系统,同时配备C-PURE净立方绿色座舱,智能化体验更出色。智驾方面,搭载L2级智能守卫驾驶辅助,支持全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碰撞预警等,安全性更高。

捷途X90 PRO

预售价:12.99-17.19万元

有句话说得好,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不管是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能够让消费者感知到的实惠,新车想不走量都难,兵哥说的就是捷途X90 PRO。据悉该车即将于3月份内上市,预售价12.99-17.19万元,说到其价格,大家认为该车的价格吸引力有多高?

单纯只看价格的话,捷途X90 PRO在该细分市场面临的竞争对手数不胜数,星越L、哈弗H6、宋PLUS DM-i、深蓝S7等等。但如果再看产品定位,捷途X90 PRO是中型SUV,轴距达2850mm,只卖12.99万元起,对比同价位的紧凑型SUV简直是降维碾压,卷疯了!

更为夸张的是,捷途X90 PRO直接把新能源那套时尚内饰“抄”了过来,内饰配了15.6英寸超大中控屏、8155车机芯片、水晶挡把、悬浮式扬声器、拉丝木纹以及钢琴漆等等,难以想象12-17万级的中型SUV,内饰的豪华感、科技感媲美20万级新能源车的水平。如无悬念,捷途X90 PRO大概率又将是爆款。

写在最后

从以上几款燃油车观察,传统车企显然有足够高的清晰认知,当下的车市竞争究竟有多么激烈和疯狂。新能源掀起的降价风潮,燃油车显然选择跟牌,除了捷途X90 PRO,标致408 龘龘款和第11代索纳塔大概率仍会给出一个惊喜价。

因此,如果你尚未买车,不妨再等等,不管是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耐心等一等还能省下好几万,比你辛苦打工赚钱还要轻松得多,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