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靠低价“掀桌子”,瑶光C-DM的底气是什么?

2024年03月12日 20:39: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别人掀价格的桌子,我们掀技术的天花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在星途瑶光发布会上表示,瑶光C-DM在燃油车推出一年后才上市,正是因为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

对于一向自诩“理工男”的奇瑞而言,星途瑶光C-DM不仅是奇瑞最新技术实力的载体之一,同时也肩负了奇瑞新能源汽车品牌向上的使命:欲打破合资豪华的价值壁垒,成为引领中国品牌向上的风向标。

不过在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的今天,靠“技术掀天花板”的星途瑶光C-DM,真的足以应对简单粗暴的“价格掀桌”吗?

首先在价格上来看,没有最卷,只有更卷,新车共推出5款版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长续航Plus 15.98万元、长续航Pro 17.28万元、超长续航Pro 18.88万元、超长续航Max 20.58万元、四驱超长续航Max 22.58万元,真正做到了“油电同价”,让用户看到了极大的新车诚意。

这个价格,也足以表明定位高端品牌的星途,已经通过平台技术的赋能,具备了在插电混动领域强劲发展的底气,并且也让瑶光C-DM加持了在这一领域进一步打开局面的底气。

那么一个思考也随之而来:瑶光C-DM的底气到底是什么?

原生混动电比油省

汽车行业的内卷有目共睹,其中价格内卷更是声名远播,但以降低功能性、安全性等为基础的价格内卷却未必能赢得消费者的喜爱。比起卷价格,更具有长期主义发展理念的车企,开始卷技术、卷品质、卷生态,而瑶光C-DM就是最好的参照。

此前,市场上的插电混动基本以“油改电”的方式进行,在性能与续航层面,尽管能与纯燃油版车型形成了一定的提升,但根源上依旧来自于传统燃油发动机,并且在智能化水准上,也依旧停留在燃油时代。这就与用户日益增加的智能化需求形成了偏差。

因此,一种从打造开始就聚焦于插电混合动力,且智能化水准更高的原生平台也亟需诞生。在这种背景之下,在这种背景之下,以原生平台而生的M3X超混技术平台,就是星途品牌参与新阶段竞争的核心支点。

采用了荣获“中国心”2023年度十佳称号的C-DM混动系统,由1.5T四缸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提供前置双电机版本和四驱三电机版本可选,前者综合功率270千瓦、扭矩605牛·米,后者综合功率400千瓦、扭矩900牛·米。

星途瑶光C-DM匹配3挡DHT的混动专用变速箱,四驱车型百公里加速进入4秒级。续航方面,新车的两驱版车型提供了2种续航可选,对应着2种电池:国轩高科19.43千瓦时三元锂电池和宁德时代34.46千瓦时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分别为83公里和160公里,综合续航超过1300公里。

瑶光C-DM给用户的是一份安心

有意思的是,在上市发布会之前,星途品牌展开超越国标测试标准的严苛安全碰撞测试,直面新能源车的“恐惧”。这个测试是模拟模拟用户日常驾驶过程中经常遇到的“刮底盘”、“磕马路牙子”等真实场景,主动发起远超行业标准(30 km/h、30mm侵入)的底盘连续撞击测试。

瑶光CDM以30km/h、 40km/h、50km/h的速度分别撞击与电池存在30mm、40mm、50mm侵入(重叠)的连续三根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星途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

从产品来看,瑶光C-DM具有“行得远”、“跑得快”、“开得稳”、“够安全”四大尖点,实现了包括续航、户外放电、安全、舒适性、稳定性等在内的“全场景0焦虑”,特别是其强悍的续航能力以及豪华级底盘的舒适性,对于用户长期使用更加具有优势,瑶光C-DM的上市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混动车市场的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