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2023财年营收405亿欧元,销售回报率18%

2024年03月12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莱比锡报道 3月12日,保时捷发布2023财年的业绩,这是其上市以来第一个完整财年。业绩显示,2023财年,集团营业收入增至405亿欧元,同比增长7.7%,销售利润增至73亿欧元,同比增长7.6%,汽车业务净现金流增至40亿欧元,同比增长2.8%。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全球供应链受到干扰,通货膨胀明显,数字化、产品、创新项目以及品牌体验方面的投资也显著提升,但保时捷集团的销售回报率仍稳定保持在18.0%

保时捷全球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表示(OliverBlume)表示:“保时捷团队的表现令人骄傲。我们取得了强劲的财年业绩。2024年将是保时捷的产品大年,新车型的数量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年。我们将推出一系列激动人心的跑车产品,让世界各地的客户为之振奋。这也令我们未来的发展如虎添翼。”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Meschke)表示:“保时捷2023财年表现再次证明,即使身处动荡的市场环境,保时捷也拥有强大的韧性、高盈利能力以及稳健的财务状况。与过去相比,更加均衡的销售结构为我们带来更多助益。基于此,我们将在2024年夯实基础,以期在2025年持续实现盈利增长。”

销量方面,2023年,保时捷全球的新车交付量为320,221台,同比增长3.3%。与上一年相比,各销售地区的业绩也更加均衡。

在中国市场,保时捷的新车交付量有所下滑,达到79,283台。截至去年底,保时捷向中国市场引进的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动细分车型已增至27款,新能源车型占保时捷新车交付量的16%。

关于中国市场销量的下跌,奥博穆回应称:“中国市场充满挑战,去年开始很多厂商大幅降价,而我们是绝不会参与价格战的。我们根据市场的需求调整了供给,所以销量方面降低了15%。但实际上,我们在各个市场之间的分配是非常平衡的,所以我们可以应对单一市场短期内的波动。我们的供给始终要比需求少一点,这是我们的战略。”

产品规划上,正如奥博穆提到的,2024年将是保时捷的产品大年。保时捷计划今年向市场推出“第三代Panamera、新款纯电动Taycan、纯电动Macan、911中期改款”等不少于四款全新或大幅改款的车型产品

其中,全新纯电动Macan已于1月底在中国市场启动订金预售,新款纯电动Taycan Turbo GT于昨日迎来全球首秀。新款纯电动Taycan将于今年春季上市销售,新车功率更大,续航里程更长,加速更快,充电过程更短且更稳定。纯电动车型将在莱比锡工厂与内燃机版本同时生产,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

此外,第三代Panamera将进一步提升运动性能,并配备全新的保时捷主动悬挂管理系统(PASM),兼具舒适与运动性能。911将于初夏推出中期改款,包括高性能的混合动力车型。奥博穆表示:“我们再次在量产车型中采用了从赛事运动中汲取的技术。我们的客户可以期待未来更多在赛事中磨砺的技术创新应用于公路车。”中期改款的Cayenne已于2023年底投放市场,在动力总成、底盘、设计、配置和控制理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

展望2024,保时捷预计2024财年,集团营业收入为400亿至420亿欧元销售回报率将在15%至17%之间。麦思格说道:“从中期来看,我们坚持17%至19%销售回报率的预期。从长期看,我们的目标是实现20%以上的销售回报率。”

为了实现长期回报的目标,保时捷正在推进“迈向20之路”计划。“我们同样在这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开发新的利润增长点,”麦思格补充道。“‘迈向20之路’的首批项目将提供独特的专属配置和服务,以超越客户期待。我们目前正在开发非常令人兴奋的产品和服务。”

截止2023年底,保时捷集团拥有42,140名员工,增长了7.6%。主要在研发和IT领域,保时捷增设了大量岗位,以进一步加强技术和软件专业的人才储备。

其中,2023年11月,SajjadKhan正式加入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他主要负责新成立的车辆IT部门业务,涵盖互联与信息娱乐等内容。此外,2024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在数字和软件合作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其中包括全面控股曼合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MHP)以及对AppliedIntuition的投资。这家位于硅谷的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保时捷在车辆IT服务和客户体验方面的专业能力。

电动化目标方面,2030年,保时捷力争达成80%以上销售新车为纯电车型的目标,当然这取决于客户需求以及不同地区电气化发展进程。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