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亲身经历:120km/h时速撞上金属物后,问界M7没有自燃

2024年03月13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凭借着问界M7的热销,让问界汽车在销量上反超理想,成为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冠军。2月销量数据显示,问界M7以21083辆的销量成绩继续蝉联国内中大型SUV销量冠军宝座。

排在第2名的理想L7,2月销量为8459辆,跟问界M7在销量上差距甚远。

从新问界M7上市几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在销量上不仅连续4个月成为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甚至在最近两个月理想L7和L8两款车型相加的数量,也没有问界M7一款车型的销量高。

难怪理想汽车CEO李想曾经说,问界M7把理想汽车打残了,事实情况也确实如此。

关于问界M7遥遥领先的销量,在车快评看来除了华为鸿蒙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的赋能之外,在品控方面问界M7同样也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近日就有一位问界M7的车主在网上发帖,称自己驾驶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前方突然掉落一个金属物品。在反应不及的情况下以120km/h的时速撞了上去,事后发现是一个铁块。

事故发生后,车辆受损严重。轮毂挤压变形轮胎爆胎。车轮压到铁块后,弹出的铁块又击穿了油箱和电池包,导致油箱破损一箱油全部漏完,电池也出现了漏液的情况。期间虽然出现了烟雾,但最终没有发生自燃。

该车主还表示,事故发生后问界汽车官方很快检测到车辆电池异常,工作人员便致电车主,很快用户中心的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将车辆拖走。

从事后车主所发布的图片来看,车辆受损确实比较严重。由此可以断定问界M7所撞到的金属铁片应该不会小,而且还是在如此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撞上的,最终是有惊无险。

车快评想说的是,这样一场意外事故对于一辆新能源车的安全应该算是非常大的考验了。从图片中也可以明显的看到,车辆最重要的部位电池包下方也被铁块击穿。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问界M7仍然是没有发生起火的情况,足以见得问界M7在电池安全上下足了功夫。

截止到2月底,问界M7累计交付量超10万辆,打定更是突破15万辆。在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中,问界M7创下了单车销量的“神话”。

最新消息,2月初刚刚开始交付的问界M9,目前订单量也异常火爆,据说新增订单中问界M9已经反超了问界M7,占比为55%~60%左右。

如果该消息属实,只要产能能跟上今年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十有八九就是问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