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自主新能源全部参与降价!从A级到C级,哪些插混值得选?

2024年03月13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受到电池原材料价格下降的影响,在2024年春节过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波价格震荡。由比亚迪率先挑起的价格战,几乎吸引到所有主流车企参与,甚至出现了1天内9家车企官宣降价的情况。可见,这场新能源价格战的战况之惨烈。

价格战,对于车企而言,是一台巨大的绞肉机,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却是一个良好的购车契机。在这一阶段内入手新能源新车,会十分划算。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合资插混车型中,有哪些降价车真正值得买。

插混A级轿车:帝豪L HiP龙腾版

起售价:8.98万元

简评:不到九万的插混,二十九万级别的性能

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的售价区间已经进入到了7万元级别,但是笔者认为,插混A级轿车市场,还有更好的选择。例如吉利帝豪L HiP龙腾版,虽然起售价比秦PLUS DM-i贵了一万,但产品力却要强得多。

最核心的一点,在于帝豪L HiP 龙腾版的性能足够强。

1.5T与前置电机组成的3挡DHT混联式混动结构,不仅确保了帝豪L HiP 龙腾版拥有10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和3.8L/100Km的馈电油耗。

在电机与发动机的动力融合下,这款车的综合功率可达233kW、综合扭矩可达610N·m。如此强悍的动力放在一台A级前驱轿车上,可以说是相当惊人。笔者粗略地统计了一下,能与帝豪L HiP 龙腾版比较动力的车型,在20万以内几乎找不到,在A级轿车中更是难寻踪影。

作为一款价格不高的“性能车”,帝豪L HiP 龙腾版其实针对家用场景,也有着不错的配置。全系标配侧气囊、提供倒车影像和雷达、搭载吉利银河OS车机系统……基于这些配置,帝豪L HiP 龙腾版依然算得上是入门家轿的典范。

插混A级SUV:宋Pro DM-i荣耀版

起售价:10.98万元

简评:价格抢眼,产品力没有太大长处但也无短板

长得更好看的宋PLUS DM-i荣耀版,级便是官降三万元,也要12.98万起步。对于不少准备入手A级SUV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还有有点贵。而同样是A级SUV,更“成熟稳重”的宋Pro DM-i荣耀版,起售价就只要10.98万元,大部分消费者都能接受。

这款车的插混动力系统就不必过多介绍了,1.5L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DM-i混动系统,能为车辆带来71Km或110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同时该车的馈电油耗仅为5.3L/100Km,经济性不错。

在笔者看来,宋Pro DM-i荣耀版的关键,在于它的空间相当够用。

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38/1860/1710mm,轴距为2712mm,整体的空间表现位于A级SUV的中上游水准。

对于家用消费者而言,宋Pro DM-i荣耀版算得上是一台“水桶车”。基于足够便宜的价格,它虽然没有某项拔尖的产品力,但胜在整车基本上没有短板,能带来踏实安心的用车感受。

插混B级轿车:五菱星光 150进阶版

起售价:9.98万元

简评:不到10万就能买B级车,还要啥自行车?

五菱星光作为一款插混B级轿车,其定价本身就足够便宜:70标准版指导价为8.88万元、150进阶版指导价为10.58万元。而在这场价格大战中,利润比较薄的五菱星光降价不多,其150进阶版车型价格只是下探了六千元。

但即便如此,售价不到10万的五菱星光高配版车型也足够香。

首先在动力系统方面,五菱星光也是搭载1.5L混联式混动结构。这款车也具备长续航、低油耗的特征,使用成本基本上与秦PLUS DM-i等车型无异。

而它的重点在于达到了B级车的定位,4835mm的车身长度、1860mm的宽度再加上它的轴距达到了2800mm,所以有着大气的视觉感受也有宽敞舒适的内在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光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比较抢眼,它的外部采用了极具现代化风格的设计元素,精致、优雅的设计风格,使其拥有了B级轿车的气场。

来到车内,五菱星光的整体内饰也不显廉价。大屏幕的组合,再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覆盖,让车辆内部拥有不错的层次感,虽然谈不上高级,但至少比大部分A级轿车更显品质。

插混B级轿车第二款:比亚迪海豹DM-i 荣耀版

起售价:14.98万元

简评:这可能是目前最好开的比亚迪轿车

比亚迪海豹DM-i 荣耀版推出后,这款全新插混B级轿车的起售价降低到了14.98万元。对比起之前的售价,新车的确便宜了不少,对于消费者来说,入门也更加轻松。

简单来说,比亚迪海豹DM-i 荣耀版,它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造车平台,而且车内的空间利用率、驾驶感受也都得到了一定程度地优化。

例如在空间表现上,海豹DM-i 荣耀版的座椅坐姿可以调得更低,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感受,并且头部空间略有提升。这样的空间升级,也是新平台带来的优势表现之一。

同时,这款新车采用了后五连杆悬架结构,并且车辆底盘调校更加成熟,操控性表现得到了升级。

简单来说,比亚迪汉DM-i等车型,由于采用老款平台,它们的底盘虽然可以调得很有韧性,但由于悬架侧向支撑力不足,其在高速过弯时很容易暴露悬架的疲软。

但海豹DM-i 荣耀版的底盘不同,更复杂高级的悬架结构、更成熟的调校手法,使得这款车的底盘充满了厚重感。碾压减速带,不会有多余的弹跳;高速过弯,车身姿态稳健,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侧倾,带来的驾驶体验和舒适体验要更上一层楼。

插混C级车:长安启源A07增程

起售价:13.99万元

简评:把增程式车型价格压低,并且带来类似于豪华车的体验

长安启源A07增程版是本次盘点中,唯一一款采用增程动力的车型。

相比起理想、问界等品牌动辄二三十万的增程式车型售价,长安启源A07作为一款C级轿车,把终端入门价格控制在14万以内,算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在动力方面,长安启源A07配备一台1.5L增程器和后置电机,最大输出动力为160kW、320N·m,动力表现不错。同时,这款车还拥有200Km的CLTC纯电续航,搭配5L/100Km的馈电油耗,整体经济性表现也不错。

而笔者认为,长安启源A07最大的特点,是基于C级车的空间,带来了“行政级”的内在豪华感。无论是大面积覆盖软性材质的内饰设计,还是无边框车门、车门电动内开、掀背式后尾门,都使得长安启源A07具有超越同价位的高级感体现。

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长安启源A07在降价之后,带来了很高的“豪华性价比”。B级车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综合表现不错的C级车,这背后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写在最后:

在2023年,国内插混新能源车型快速增长,在新能源成为主流的当下,插混车型凭借更好的实用性,也将成为“主流中的主流”。本次盘点的五款插混车型,涵盖了A级到C级,它们不仅拥有不错的产品力,同时也在降价潮中,将性价比全面提升。想要在近期买到真正实在的插混车型,从这几款产品力中进行选择,大概率是不会“踩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