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品质与好价格全都要,这四款中高端纯电车型,现在入手正合适

2024年03月13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谈

其实有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在前几年,纯电动车型的价格其实算是“不正常”的。

一台所谓的“中高端纯电车”,它的电池成本几乎要占到整车售价的三分之一。而高昂的电池成本,让这些纯电车型的价格偏高,很多喜欢这些产品的消费者也迟迟无法入手。

进入到2024年,电池原材料价格下降,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一波降价潮。

而在笔者看来,与其说这是一场“降价潮”,倒不如说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回到了正常、合理的定价路线中。当然,随着新能源车价回到合理区间,现在有不少中高端纯电车型也变得更值、更划算。在这一次的盘点中,笔者就找到了四款值得买的车型,供大家参考。

第一款:荣威D7 EV

售价区间:14.98万元-17.68万元

简评:舒适度赶超20万级,性价比表现出色

荣威D系列是荣威品牌的电动新序列,其主打中高端产品。而荣威D7 EV,这款售价在15-18万元区间的纯电B级轿车,主要特点在于拥有高舒适性和高实用性。

首先,在新车的设计维度,荣威D7 EV传承了荣威品牌的“高级感”特征。简洁线条辅以优雅流畅的车身姿态,只需寥寥几笔,便可将整车的外部打造出高质感。

来到车内,荣威D7 EV也并没有像一些纯电中高端轿车那样乏善可陈。

两组大屏幕虽然占据着整车内饰的视觉重心,但它的内饰设计感并不局限于此。例如在中控台和门板等区域,荣威工程师仍然采用了丰富的层次结构,为这辆车的内饰打造出高级感。

与此同时,荣威D7 EV的车内配色也颇有新意,尤其是粟米版内饰色彩,整体采用了浅色系的搭配,同时皮革与胡桃木装饰相互碰撞,为车厢内带来了淡雅舒适的氛围,给人的观感体验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D7 EV的整体动力配置也比较够用。

其全系车型都采用155kW单电机后驱布局,后驱结构再加上后五连杆悬架,车辆的行驶品质稳定且舒适。在续航方面,荣威D7 EV提供两款CLTC续航为510Km的车型和一款CLTC续航为610Km的车型。

笔者建议大家可以直接选择顶配的610Km后驱旗舰版,这款车型在叠加6000元优惠后,售价为17.08万,其整体的配置、续航、性能表现不错,能够在B级轿车中,带来一定的越级体验。

第二款:全新极氪001

售价区间:29.90万元-32.90万元

简评:降价提性能,不愧为“国产最强猎装车”

相较于老款车型,全新极氪001的整体售价区间有较大幅度的下调。同时,作为一款猎装车,极氪001的外观姿态与车辆的性能调校,对消费者展现出了很强的吸引力。

在外观维度,极氪001不必赘述,猎装车以短前悬车头、优雅车身姿态,能够提供强大的豪华气场。从整体的外观形态来说,极氪001接近于保时捷Panamera猎装版的形态,不少年轻消费者都执迷于这样的外部设计。

在笔者看来,全新001的重点在于它的性能取向。即便是最低配车型,全新极氪001也提供四驱高性能版本,其前后电机总功率可达580kW、综合扭矩为810N·m,能够在3.5秒内完成破百,动力性能堪比“百万级”。

另外,全新极氪001的底盘也同步实现升级。新车将空气悬架升级为双腔空气悬架,并且拥有CDC电磁减振系统。在实际的驾驶方面,全新极氪001的整体操控性更加灵活,车辆底盘支撑性更优,搭配弹射模式和漂移模式,驾驶者可以享受到更多的乐趣。

综合来说,全新极氪001在更新后,还是极具性价比的。它的外观、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对年轻人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在笔者看来,全新极氪001算得上是年轻人最容易得到的一款正统高性能车。

第三款:小鹏G6

售价区间:20.99万元-27.69万元

简评:全系降价2万元,不给小米留空间?

在小米尚未参与造车之前,小鹏就被誉为“汽车界的小米”。

这家以性价比而闻名的车企,也十分懂得科技的含金量。小鹏G6,可以算是20万级别中,智驾能力最强的一款车。

从智驾能力来看,小鹏G6全系标配Orin-X芯片,其算力达到了254TOPS。而在Max版本车型中,不仅配备双Orin-X芯片,同时2组激光雷达,与毫米波雷达、环视摄像头组成融合化感知系统。

基于强大的配置表现,小鹏G6的智驾实力也足够强。Pro版本车型XPILOT智驾系统,可以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速智驾辅助、记忆泊车、自动泊车等一系列功能,这些功能可以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智驾系统的需求。

而Max车型搭载的XNGP系统,则增加了城市路况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且提升高速NGP和记忆泊车的性能表现,它可以实现城市路况下的全称智能辅助驾驶。

当然,作为一款“水桶车”,小鹏G6也在性能方面“有惊喜”。

即便是最低配的长续航版车型,其也具备580Km的CLTC续航里程,并且后电机拥有218kW、440N·m的动力储备,满足性能需求和续航需求都不在话下。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一款长续航Pro或长续航Max车型足矣。

除此之外,小鹏G6还提供CLTC续航里程为755Km的超长续航版车型以及零百加速时间仅为3.9秒的四驱性能版车型。综合来说,在全系官降2万之后,小鹏G6的性价比进一步提升,让中高端科技车型能够进入更多消费者的生活中。

第四款:凯迪拉克锐歌

售价区间:29.77万元-41.97万元

简评:奥特能新平台加身,这可能是传统品牌中最值得买的纯电

凯迪拉克虽然身为传统豪华品牌,但是在打造新能源车的时候毫不含糊,直接采用了通用为纯电动汽车专门打造的奥特能平台。

作为一款纯电中大型SUV,凯迪拉克锐歌将创新设计、豪华内饰、现代科技进行了融合。例如在车内,锐歌不仅拥有美式豪华品牌特有的温润皮革气息,同时33英寸视网膜巨屏更是为传统美式豪华赋予了精致的现代科技观感。

当然,从科技配置的角度来说,凯迪拉克锐歌的表现也不俗。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不仅提供了丰富的智驾功能,可以在高速路段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脱手行驶,同时这套系统迄今为止保持着出色的安全纪录,主打一个稳定与可靠。

这样的稳定性与可靠性,更体现在锐歌的核心部分。别看它的长续航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也不过653Km、四驱高性能版车型零百加速时间为4.6秒。但是,奥特能平台针对电池安全性与可靠性,进行了多个维度的优化与增强。这款车最大的特点,在于能够实现高安全、高可靠的体验,有效击破了纯电车型的电池安全痛点问题,对出行有比较好的保障。

最后在价格方面,凯迪拉克锐歌其实已经在2023年下调过一次售价,而且在年底的时候推出了售价在30万元以内的入门版车型(后驱标准续航豪华版)。考虑到产品力和价格,锐歌在豪华品牌同级别之中,也算是相当能打的存在。

写在最后:

随着电池原材料成本下降,再加上2024年新能源价格大战的序幕拉开,如今很多中高端纯电车型的价格已经回归到合理的区间。本次盘点的四款“值得买”中高端纯电车型,它们不仅有着不错的价格优势,而且综合产品力要么比较全面,要么有“尖点”,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都可以直接“闭眼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