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电动车累计销量1381辆,难怪奔驰没心思玩电车

2024年03月13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目前,在汽车垂直平台,笔者查到了奔驰旗下4款电动车的销量,它们分别是奔驰EQB、EQE、EQA、EQE SUV,其在2月份的销量分别是405辆、364辆、319辆、293辆,4款车累计销量仅1381辆。即便是加上没有公布销量数据的EQS和EQS SUV,估计奔驰电动车的销量也不会超过2千辆。

销量数据来自懂车帝

如此惨淡的销量数据,放在百年奔驰身上,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甚至都比不过自主品牌很多造车新势力。

这也难怪奔驰方面一再推迟发展电动车的计划。

从最初的计划要在2025年把新能源车的销量提升至整个奔驰乘用汽车销量的50%,再到2030年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各占50%的销量。奔驰把大规模发展新能源车的计划推迟了5年。不仅如此,奔驰还会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判断转型电动车的步伐,可以说是给自己留了很大的战略空间,不再盲目激进。

那么问题来了,奔驰不缺品牌影响力,又不缺技术,那它的纯电动车怎么就卖不动?

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奔驰燃油车要比奔驰纯电动车更香。

具体来看,奔驰EQA的指导价为32.2万元,它给你带来的是190匹马力,8.6秒的0-100km/h加速,以及619km的纯电续航。如果是在冬季,实际续航肯定会打折。

至于在科技配置上,奔驰EQA有完备的L1级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至于L2级驾驶辅助系统需要额外花21000元选装。毫无疑问,无形中又增加了购车成本。除此之外,就是类似于MBUX的车机系统,以及常规的电动感应后尾门、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

关键是奔驰EQA只给大家提供了一款车型可选择,而且这款车型的配置还不算高,而同价位下在奔驰的产品体系中却可以买到奔驰GLA、奔驰C级,以及进口奔驰CLA。虽然它们要比奔驰EQA多3-4万左右的购置税,但是在后期使用的便利性,以及心理上的稳定性上要比奔驰EQA强的多。

奔驰EQA只是现有奔驰纯电动车体系中的一个缩影,与同级别、同价位的奔驰燃油车相比,它们在最终的落地价上会有优势,可实际的产品力在消费者眼中还是奔驰燃油车强于自家的纯电动车。大家有这种惯性思维也正常,只能怪奔驰在燃油车领域的统治力太强。

除此之外,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竞争对手太强。

如果说奔驰在燃油车市场有超强领导力,旗下的车型在同级别、同价位的细分市场是大多数人首选,那在新能源车市场则不一定。

2023年,宝马的新能源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了9.99万辆,无限接近10万辆大关,而奔驰方面对自家在中国市场新能源车的销量则是藏着掖着,明眼人都知道,它们的销量不景气。

奔驰宝马奥迪中,宝马的在中国市场的电动化进程已经遥遥领先,宝马i3宝马iX3正在被人熟知,奔驰奥迪则处于失速状态。

奔驰在面对宝马的电动车时已力不从心,更何况外面还有理想、蔚来、特斯拉、极氪等品牌的纯电动车无时无刻不在威胁奔驰纯电动车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看来,奔驰在国内纯电动车的发展速度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4款车的销量低迷就是最直观的证明。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要在奔驰纯电动车和奔驰燃油车中选择,你会买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