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售2000台,智己汽车销量接连走低,实在不容乐观

2024年03月13日 14:40:04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遗憾的是,此前销量大有好转的智己汽车,销量又呈现出了持续走低的趋势。上汽集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2000台,与高峰时期的单月1万余台的销量成绩相比,已经下滑颇为严重了。

智己

与上个月相比,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下滑了60%。事实上,2024年1月,上汽智己的单月销量,同样环比走低。

上汽集团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为5001台。相比上月,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下滑了51.96%。

显然,进入2024年之后,从前两个月的销量来看,智己的销量一直呈现出大幅环比下滑的趋势。

上汽集团2月产销快报

不得不说,这实在是一件不容乐观的事情,也是一个让人遗憾的消息。要知道,上汽智己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销量表现此前一直没有太大起色。

但是,随着智己LS6这款重磅车型的推出,事情迎来了转机。上汽集团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从2023年8月份开始,智己汽车的销量开始环比上涨。

2023年10月份,其单月销量飙升至4018台。2023年11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突破8000台,创造了单月销量新高。

智己

2023年1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再创新高,突破1万台。如果按照这个销量趋势下去,智己汽车可能会在国内车市逐渐站稳脚跟,甚至迎来高光时刻。

只是,让人遗憾的是,进入2024年之后,从前两个月的销量来看,智己汽车的销量不仅没有迎来持续上涨,反而持续下滑。

以至于到了2024年2月份,其单月销量更是仅为2000台。究其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因素造成的。

智己

一方面、国内车市整体大环境的影响。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呈现出持续走低的趋势。

尤其是,2024年2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环比降幅更是几乎达到了50%。在这种情况下,智己汽车的销量难免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毕竟,2月份是国内车市传统销售淡季。而且,2024年2月份,又受到了国内春节假期的影响。

智己

二则、国内车市竞争激烈,价格战此起彼伏。进入2024年之后,国内车市的价格战更为激烈,并没有停歇的迹象。

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价格战,更是猛烈。2024年2月份春节假期之后,国内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购车优惠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包括智己汽车在内,国内很多新能源汽车品牌,大都承受了很大的竞争压力,销量受到冲击,也在所难免。

智己

不过,我认为,这个影响固然大,但是还不足以让智己汽车的销量下滑到如此之低。毕竟,2023年下半年,国内车市的价格战,也一直没有停息过。

彼时,智己汽车的销量依然能够实现创造新高。甚至于,在2023年12月份,智己汽车的单月销量突破了1万台。

其三、智己汽车质量问题的影响,这个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众所周知,智己汽车的销量之所以能够有明显好转,主要得益于智己LS6等精彩表现。

智己回应“车机故障”

进入2024年1月份,智己LS6部分车型突然出现了车机故障问题,在网络上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

平心而论,对于这起质量事件,智己汽车的反应也是够迅速。彼时,我认为,这可能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但是,从1-2月份销量表现来看,这起质量事件,应该说对其销量造成一定的冲击的。毕竟,智己LS6刚上市不久,就发生这样的事件,也确实难免对市场购车信心,造成一定的冲击。

此外,中国网汽车等第三方网站,也出现了一些关于智己LS6的投诉情况。这些问题的出现,对于智己LS6的销量上涨的势头,可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中国网汽车集团

中国网汽车截图

不得不说,这是颇为让人忧心的消息。在此,我们认为,对于这些投诉问题,如果确实存在,上汽智己作为负责任的汽车品牌,应该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

如果这些问题不存在,那么上汽智己则应该予以回应和澄清,从而切实维护品牌形象和提升口碑。

在此,我们希望进入2024年3月份之后,智己汽车的销量能够扭转当前的环比走低的趋势,不断创造更好的销量成绩。

本文声明: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总第10934期,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