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M3来袭!四电机1300匹,可原地掉头电控漂移,2秒破百

2024年03月13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宝马iM3即将亮相的消息再次得到印证,去年底宝马在欧洲市场注册了iM3的商标版权,而最近有外网消息指出宝马虽然延缓了全面电动化的脚步,但是对于高性能电动车的研发并没有停摆,IM3的测试进程将正式开展,预计在2026-2027年正式发布第一代iM3,届时宝马iM3将成为首款纯电M-power车型。

这个消息的传出对于许多马宝粉丝尤其是M-power车型粉丝来说很伤心,因为大部分的宝马粉丝还是燃油车的支持者,不过时代在进步宝马推出纯电版M-power也是势在必行,未来的新能源车市场还是需要高性能车型,而推出M-power纯电车型也是代表着宝马在进步,再对地球环境友好做出贡献。

目前从曝光的消息来看,全新iM3将基于全新的Neue Klasse纯电平台打造,并不与燃油版同平台,该平台将采用全新的技术,比如固态电池组、800V或更高电压技术、全新的Gen 6(第六代)电动系统,总体来说技术先进性很不错,是宝马电动化进程的重大环节。

目前iM3从曝光的效果图来看,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大概率是基于Vision Neue Klasse概念车打造,总体上采用了复古风格的设计,与90年代的宝马3系设计语言有部分相似之处,全新的双肾中网采用了发光设计并且造型类似蝶翼的造型,此外大灯组和双肾中网融为一体,造型更加科幻,整个前脸看来肌肉感十足。

侧面造型棱角分明,肌肉感是十足,最具特点的就是采用了无门把手设计,大概率为感应式门把手或电子按键门把手,此外车窗玻璃也才有了两节设计,设计感比较强,另外整体的钣金造型比较硬派,尺寸方面预计和现款3系车型相差不大。

尾部设计有一点美式肌肉感的感觉,采用了大尺寸的举行尾灯,内部为LED光源,整体造型棱角分明,而且半径面比较少,看起来走的是极简风格,一改往日宝马的设计风格。当然目前曝光的假想图大多数都是基于Vision Neue Klasse概念车而来的,具体还是要看正式曝光的效果图以及后续的谍照来看的。

内饰部分如果是照搬Vision Neue Klasse概念车的话可能性不高,因为Vision Neue Klasse内饰设计过于简单,并不能体现宝马M系列的运动精髓,大概率还会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极有可能采用和宝马XM相似的设计风格,整体上更加战斗更运动,不过作为一台电动车型科技感也不会拉下。

动力方面才是iM3的一大亮点,据悉将采用四电机四驱系统,最大马力可达1300匹并且支持坦克掉头、电控漂移等四电机才能实现的技术,0-100加速有望达到2秒级,这一点还是让人期待的,续航方面预计在600KM以上。

总结:iM3的到来预示着宝马在M-power纯电车型的开始,目前宝马已经有XM这样的混动性能怪兽,未来可以凭借电机带来的优势在性能方面更上一层楼,而且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不仅可以买到燃油版本,也可以买到纯电版本。

(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