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大批新车来袭!鸿蒙智行旗下享界S9曝光

2024年03月13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最新一批新车名录,在公布的这一大堆新车中,我们发现了不少颇有看点的新车。其中我们可以发现,包括之前以“北汽华为”等名字现身的诸多新车,如今终于露出了他们的真面目。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挑选了几款具有代表性的新车加以介绍,它们有些是一个品牌的重磅力作,有些尽管只是常规升级,但同样有不低的话题性。

享界S9

鸿蒙智行阵营下的最新车款,这款车型在上个月其实已经有测试车上路测试,当时我们针对它也进行过一些早期的猜测,在那个时候,业界普遍把这台车称之为“北汽华为S4”。顾名思义,它是北汽和华为合作的产物,和问界、智界一样,也属于华为的“界”系列,也是鸿蒙智行旗下的最新一员。

从数据来看,享界S9是一款中大型轿车,采用纯电动力,车身尺寸5160x1987x1486mm,轴距3050mm,在尺寸上看哪怕放在中大型轿车领域都绝对算是个大块头。新车外观上十分类似于“放大版的智界S7”,新车有单电机及双电机两个版本,其双电机版前电机最大功率158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227千瓦。

东风本田灵悉L

灵悉L其实是东风本田旗下的纯电动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是东风本田旗下非常重要的一款战略级纯电车型,预计将于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亮相,今年9月上市。灵犀L为东风本田基于自研的纯电架构下推出的原创车型,并非现有本田车型的纯电化版本。新车尺寸4830x1845x1503mm,轴距2731mm,为典型的紧凑型车尺寸。

灵悉L搭载弗迪(比亚迪子公司)提供的磷酸铁锂电池,暂时尚不清楚具体电池容量及CLTC纯电续航里程数据,该车搭载一台160千瓦驱动电机,从这个电机功率看,灵悉L是一款主打家用型需求的车型,动力并非该车主打卖点。

丰田新款亚洲龙

等等,亚洲龙也是新车吗?好像也没听说这车要换代的消息?实际上本次工信部申报的这台亚洲龙并非换代,也不是中期改款,而只是一次年度升级版本,而这款新车最主要的升级点在动力系统上。

简单来说,这款新亚洲龙在原有的2.5LHEV油混和2.0L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2.0LHEV油混版本,而这个将作为新车主销车型的2.0LHEV版本,实际上就是首发于第九代凯美瑞上的第五代THS混动系统。在功率、扭矩等方面都作出了一些微调。

但实际上第五代THS系统比较明显的改变是混动系统体积进一步缩小,考虑到这款新车在结构上没有做太多改进,我们认为新动力系统主要影响的还是车重。新款亚洲龙的实际油耗表现预计会比现款更加优秀。

极氪MIX

这车现在的外号叫:MPV版极氪007,这个外号大家估计已经知道它是怎么回事了。这车作为极氪今年的重磅新车之一,之前它的代号叫CM2E,我们也曾经对这车做过前期预测和分析,在当时我们的初步判断中,这车是大概率能火的,很有可能成为今年20万级MPV市场上的一匹大黑马。

如今它的正式名字已经公布,这车最有意思的其实是它的尺寸和轴距,它的车身尺寸为4688x1995x1755mm,单看这个体型是一款不大的车,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惊人的3008mm。如果用车身尺寸来衡量,它算是紧凑级MPV,但如果看轴距的话,它都快摸到中大型MPV的门槛了。

所以这车的车内空间表现是我们可以期待一波的。

东风风行星海S7

星海S7是东风风行旗下的一款纯电轿跑车,车身尺寸为4935x1915x1495mm,轴距2915mm,从体型上看属于中型轿车。作为运动化定位的车型,星海S7也搭载了很多足以吸引眼球的东西,例如无边框车门、溜背车尾等都不缺席。

但尽管本身是轿跑定位,从目前公布的申报信息来看,星海S7只有单电机版本车型,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60千瓦,并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目前尚不清楚新车的具体续航参数。从这款车的整体产品力来看,我们认为东风风行可能会为这款车定一个比较有诚意的价格。15万左右的价格是值得期待的。

后记

以上就是本次工信部申报信息中一些比较具有代表性的轿车车型。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当中既有重磅战略级车型,也有一些作为年度改款出现的车型,整体来看,目前公布这批新车尚未有太多超重磅级车型,预计在3月底的新一批车型名录中,一些将在北京车展首发亮相的新车就会开始集体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