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轿车丨享界S9首曝,灵悉L吹响本田反攻号角?

2024年03月13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工信部获取了最新一期的申报图。具体来看,本期申报图中有不少重磅的新能源轿车,例如万众期待的本田灵悉L、东风风行星海S7以及华为联手北汽打造的享界S9等。新车都有哪些看点,它们各自的市场前景又如何?今天圈哥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吧。

享界S9:名字比智界S7厉害一点

对于享界S9这款车的名字很有意思,圈哥给大家归纳一下,目前新能源新车里面带“界”的,大概率都是华为重度参与的车,前有问界、智界,现在又来了个享界。不过以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这个“界”字背后的华为背景确实能带来很强的号召力。那么享界S9比智界S7数字更大一点,是不是就更厉害呢?

事实似乎确实如此,享界S9尺寸达到了5160/1987/1486mm,轴距达到了3050mm,比智界S7大了一圈,不出意外定位应该是大型轿车。目前动力参数已知为158/227kW双电机四驱,续航里程方面虽未明示,但目前动力电池价格比较合适,新车预计会上100度甚至更大的电池。当然,华为的车机以及ADS 2.0驾驶辅助系统应该也不会缺席,新车预计会成为大型纯电动轿车智驾表现的标杆。

本田灵悉L:千呼万唤始出来

本田灵悉L是东风本田旗下新能源品牌灵悉的首款车型,这对东风本田接下来的战略转型非常关键。从外观设计上看,灵悉L的车身设计采用了非常凌厉的线条,全车几乎看不到一丝曲线,全是棱角分明的折现,这无疑与时下新能源车圆润且低风阻的视觉感受完全不同。不过这对一个“全新”品牌来说应该是一件好事,因为它能带来较高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830/1845/1503mm,轴距为2731mm。车长逼近B级车,但从轴距上看应该会定位为A+级轿车。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160kW最大功率的单电机总成,配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整体数据相对中规中矩,似乎与上一批工信部公示的海豹06尺寸和定位接近。所以灵悉L可能得加快上市脚步,如果配上合理的售价,应该能与比亚迪海豹06一较高下。

风行星海S7:东风全面发力

东风风行今年似乎要在中高端新能源市场上发力了,前有主打20-30万元级的中高端新能源MPV星海V9,后脚又快速推出了新能源中大型轿车星海S7。新车的外形设计相比同品牌下的星海V9少了些惊艳,整体就是圆润的低风阻设计加上大溜背双色车顶,头灯也是相对“保守”的“7”字型大灯。

尺寸方面,星海S7的长宽高为4935/1915/1495mm,轴距为2915mm。按照自主品牌同尺寸新能源轿车的定位来看,它应该算中大型纯电动轿车。

接下来有意思的信息来了,前文中本田灵悉L的电机型号为TZ200XSBT1,而星海S7的电机型号为TZ200XS3F0,确有区别,但两者均为160kW,且均为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制造,所以懂的都懂。看来东风风行与东风本田在此领域的合作还是比较深入的,希望这台电机的表现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车壹圈》观点:2024年新能源市场价格战打得火热,新入局的这些产品们也将面临空前的挑战。享界S9似乎能凭借更高的定位暂时规避掉一些竞争,如果再有一个务实的定价,加上华为的品牌效应,或许能成。本田灵悉L则和东风风行星海S7一道展现出了东风系的强资源整合能力,相似的核心技术再配上各自差异化的产品,今年或许就是东风系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赛道发力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