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C-DM全球上市:征服极限场景,体现顶尖实力

2024年03月13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信息发达的当下,新车与明星偶像、业界达人进行联动合作十分常见——但如果这位达人生活的领域,根本就没有车呢?

3月11日,“40万级超舒适电混旗舰”星途瑶光C-DM举办了全球发布会,并在现场请来了世界闻名的户外探险家、Discovery签约主持人、第一个走完亚马逊全程并创下吉尼斯记录的“德爷”Ed Stafford(埃德 · 斯塔福德)。

作为一名野外生存达人,Ed Stafford经常前往人迹罕至的领域。这些领域是人类生存的禁区,对汽车更是寸步难行。但在领先技术的赋能下,瑶光C-DM对“汽车的极限”发起了挑战,双方将共同开启德爷在中国的首档真实场景户外荒野求生节目,同步展现野外之美和汽车科技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敢探索、敢超越”的瑶光C-DM实际上是一辆家用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98万-22.58万元。

全场景测评,挑战技术极限

目前,汽车市场主要有燃油、纯电、混动三大能源形式。其中,混动因出行成本低、续航距离长,成为了消费者的新宠。相关资料显示,2023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正式突破30%,预计这一数据2024年将有5-10个百分点的提升,其中最大的驱动因素将会是插电混动车型,市场空间巨大。

但在高速增长的同时,消费级市场仍存在许多隐形痛点,比如油改电问题残留、产品高度同质化、安全隐患等。

针对这些痛点,星途品牌在推出瑶光C-DM之前,便主动进行了一系列极限挑战,以技术实力和卓越的产品力解决消费者心中的隐忧。

“从一开始,瑶光产品就是燃油和混动同步开发的,但瑶光C-DM却是在燃油车推出一年后才上市,正是因为我们在不断打磨技术,不断卷自己、卷价值。”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表示。

在本次瑶光C-DM发布会现场,新车也以极限的测评展现了“硬核”实力:在国家权威机构中汽中心以及全国媒体、全网直播的见证下,进行底盘连续撞击试验。

试验中,瑶光C-DM分别以30km/h、40km/h、50km/h的速度撞击,连续3次撞击与电池包重叠量达到30、40、50毫米的车底障碍物,试验结果证明:在远超行业标准(30km/h、30mm侵入)的工况下,经过连续3次撞击且静置30分钟后,瑶光C-DM依然能做到“不冒烟、不漏液、不浸水”。

事实上,自去年12月份发布M3X超混平台以来,瑶光C-DM便开创性地行业首次将上市前的“可靠性测试”拉练到直播镜头面前,接受全网用户的严苛考验。

2023年12月的万人众测挑战、2024年1月的1300km南北双线长续航挑战、2月的6.6kW外放电挑战……瑶光C-DM从多角度测评新车实力,特别是在全网一镜到底、百万围观、千万点赞的长续航直播中,瑶光C-DM最终实测跑出“零下30度续航依然可达1200.1km、一箱油19.5小时极限可达1418.2km”的可喜成绩单,实现了“反向虚标”。

黄招根表示:“在中国这个拥有世界上最复杂交通道路状况的国家,只有通过覆盖100%真实场景、100%极限工况的可靠测试,才能真正称得上是让用户买得放心、开得舒心的高品质混动车,瑶光C-DM就是要做到让用户全场景0焦虑”。

智能&续航,全方位进化

“油电同价、豪华平权”……在瑶光C-DM的上市发布中,这两个词汇成为高频词。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CTO高新华博士言简意赅地总结道:“奇瑞要通过企业运营机制的深度变革,以及面向未来的革命性技术的突破,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瑶光C-DM就是中国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产品”。

据悉,瑶光C-DM立足于全球市场,基于行业领先的M3X超混|原生混动平台全新“第四代全域专混”技术打造,在续航、智能、豪华等方面都有着突出表现,未上市就已经广泛揽获多项权威大奖背书,包括“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中国十佳底盘、中国首批零甲醛座舱、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五星智能评价等,以硬核实力全面打响了2024年混动市场卷向“价值战”、“技术升维战”的第一枪。

公开信息显示,瑶光C-DM基于第四代全域专混系统研发而成。该系统由第五代世界级混动专用发动机、三挡DHT双驱电机混动专用变速箱、宁德时代M3P磷酸锰铁锂混动专用电池、飞鱼混动专用底盘以及各项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组成。

其中,飞鱼底盘以领先实力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其包括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配置,在等红绿灯、大油门超车、U型弯等路况时,起步不抬头提升36%、刹车不点头提升30%、转弯不侧倾提升5%、颠簸不洒水提升40%。

数据显示,有67%的用户因此而选择瑶光C-DM。而在67%的用户中,增换购占比达到了73%,合资品牌用户转化达到40%,豪华品牌用户转化达到9%。

除此之外,瑶光C-DM的经济性也实现了同级领先。在能效上,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热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44.5%,馈电油耗低至5.4L/100km,用车成本比燃油车更低;在电池容量上,新车最大电池容量达34.46kWh,WLTC纯电续航可达160km,综合续航达到了1343km(实测极限可达1418.2km),一箱油可以轻松从北京开到上海;在补能效率上,快充20分钟补能30%-80%;在居家使用上,新车搭载行业最高6.6kW(实测可达6.7 kW)外放电,同时支持7大电器5小时不间断工作,家用露营一把抓。

在动力上,瑶光C-DM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澎湃的动力性能,带来游刃有余的日常通勤体验。三合一电四驱车型,最大总功率达到445kW,最大总扭矩达到915 N·m,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级, 90km/h到120km/h只需2.8s。

在当下大热的智能化赛道,瑶光C-DM搭载NOC高速领航、HPA记忆泊车、TJA交通拥堵辅助、ICA集成式巡航辅助等智驾功能,以全方位的提升,让驾驶更简单。

结语:数据显示,在星途瑶光上市的2023年,星途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34.9%,整体增速跑赢市场大盘。如今瑶光C-DM以更具经济性的动力形式、更上一层楼的产品实力进入市场,有利于星途品牌销量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