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新能源SUV丨新款腾势N7门槛降低,奇瑞系有两款狠货

2024年03月13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面对当下的新能源价格战,各品牌除了调整现有车型的价格外,还明显加快了推新的节奏。从最新一批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来看,自主新能源SUV市场又将迎来数款重磅产品。其中,腾势将带来设计更为简洁的腾势N7;东风奕派首款SUV车型eπS08亮真容;奇瑞系放大招,奇瑞风云推出旗舰级SUV:风云T10,捷途带来全新车型捷途L6。那么话不多说,这几款自主新能源SUV圈哥就带你仔细聊一聊。

新款腾势N7:设计更简洁

作为腾势品牌的首款车型,腾势N7凭借大气、现代的设计风格,很好的为品牌树立了高端的形象。为了更好的满足市场的需求,腾势N7也将迎来更新。从目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腾势N7最大的变化就是在外观设计上,新车摒弃了现款车型前脸箭羽式的灯组设计和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一体设计前脸,两侧加入了立式的进气口。而在整体的车身造型上,新车依旧是大溜背的运动设计。

仅从设计来看,新款腾势N7变得更加简洁、年轻,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一台新能源车型的审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0/1935/1602毫米,轴距为2940毫米,与现款车型保持了一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170千瓦的单电机,对比现款入门车型(电机最大功率230千瓦)有了明显下调。根据动力信息我们可以推测,新款腾势N7或将推出更为入门的车型,进一步拉低自身的价格门槛。

东风奕派 eπS08:大六座主打家用

作为东风乘用车在新能源市场发力的全新品牌,东风奕派在推出首款车型eπ007后,又带来了首款SUV车型:eπS08。从申报信息来看,eπS08定位中大型SUV,长宽高分别为5002/1972/1732毫米,轴距为3025毫米。设计方面,eπS08整体圆润、大气,拥有全套的贯穿式大灯组,在保证整体气势的同时也拥有一定的科技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家用消费者的审美。

动力方面,eπS08将推出插混和纯电两种动力车型。其中,插混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电机的动力组合。纯电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200千瓦的电机。从目前的设计、尺寸和动力信息来看,eπS08瞄准的就是家用市场。其未来在内部空间表现和舒适性上或将是产品最大的卖点。包括参考eπ007的定价,未来eπS08的售价也或将有惊喜。

奇瑞风云T10:旗舰SUV来袭

作为奇瑞集团布局新能源的关键,“复活”后的奇瑞风云用实打实的产品证明了自身的实力。为了更好的提升品牌形象,奇瑞风云又将带来旗舰级SUV车型:风云T10。从设计来看,风云T10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辨识度非常高。同时在细节上,从选装信息来看,新车或将推出双前脸设计,拥有传统直瀑式进气格栅和封闭式进气格栅可选。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0/1930/1712毫米,轴距为2820毫米。

动力方面,风云T10将搭载奇瑞最新的鲲鹏超能C-DM插电混动系统,整套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电机组成。同时,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新车还提供了5座和6座车型。据悉,新车或将在今年5月中旬正式上市,圈哥预计其售价区间或将在18-23万元之间。

捷途山海L6:或为销量担当

作为捷途推出的全新产品序列,捷途山海在推出首款车型山海L9后又带来了全新车型:山海L6。从产品申报信息来看,山海L6定位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630/1910/1684(1690)毫米,轴距为2720毫米。相较山海L9,山海L6定位更低、尺寸更小,包括在设计思路上两者也有着明显区。山海L6明显更为年轻、动感。犀利的大灯加上线条凌厉的侧边进气口,让整车气质更显运动。同时,悬浮式车顶、贯穿式尾灯、镂空尾翼等流行设计,山海L6也是一个不落。

动力方面,山海L6将由1.5T发动机+电机所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千瓦。从车型定位、尺寸、设计等方面来看,山海L6相比山海L9受众面积更广,未来或将成为山海序列的销量担当。同时我们参考山海L9的价格,未来山海L6的售价区间或将在12-15万元之间。

在《车壹圈》看来:当下的新能源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状态,即便是新车各车企之间也要相互卷价格,从新款腾势N7推出电机功率更小的车型我们就能感受到。所以相较于产品力,圈哥更期待的还是各款新车的价格,看看谁才是最卷的那一款。同时,对于今年有计划购买新能源SUV的消费者而言,一定要耐住性子,下半年各款新车的价格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