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实拍十一代索纳塔:外观内饰大变样,标配8速自动变速箱

2024年03月13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北京现代索纳塔曾经也是一款销量非常好的车型。其实不只是在国内市场,即便是放眼全球索纳塔也都是一款颇具影响力的中型车,累计销量超700万辆。

不过近些年,随着传统燃油车市场受新能源车的冲击,索纳塔在国内销量也有着明显的下降。即便如此,北京现代也依然没有能够放弃在国内中型轿车的争夺战。因为全新的十一代索纳塔,将会在3月下旬正式上市。

近日,车快评就对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进行了到店实拍。

从外观上来看,第十一代索纳塔与现款车型相比可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新车采用了现代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贯穿式灯带让新车显得非常具有科技感。除此之外,第十一代索纳塔还配备有分层设计的大尺寸进气格栅,而且也进行了熏黑处理,在运动气质上表现也不错。在车头部位,还配备有毫米波和超声波雷达。现代汽车的LOGO,也从前中网的位置移到了发动机舱上。

从侧面看,第十一代索纳塔车身依旧修长,尾部同样也采用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整个车身设计比较简洁,上下各有一条腰线,17英寸的五辐式轮毂的造型也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车尾部的变化也非常明显,贯穿式尾灯造型和前脸灯带设计风格相同,现代LOGO内嵌在了贯穿式尾灯内部。

在尾灯上方,依然保留了黑色的扰流板。1.5T版本车型采用的是隐藏式的排气布局,2.0T版本车型则是使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宽大的后保险杠也采用了熏黑处理,进一步突出了新车的运动气息。长宽高分别是4945/1860/1445毫米,轴距2875毫米。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长度和轴距都略有下降,宽度和高度保持不变。

来到车内,第十一代索纳塔内饰的变化同样也非常明显,配备有双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全新设计的三辐式方向盘上,并没有看到现代汽车的LOGO,据说是设计师运用了摩斯密码,将现代汽车的标识注入到了方向盘中央。

与现款车型相比,第十一代索纳塔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了怀挡的设计。不仅显得更有高级感,同时也能提升车内空间利用率,应该全系车型都会配备换挡拨片。车机系统内置了腾讯生态,支持车载微信和腾讯爱趣听,屏幕的显示效果看上去也比较细腻。

在中控屏下方区域,也仍然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中央扶手箱部位的储物格,预留了手机无线充电区。

来到第二排,虽然轴距相比现款车型略短了一些,但坐上去后实际的感受第十一代索纳塔后排空间依然很宽裕。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配的有两个手机充电接口,新车还配备有全景大天窗。

后备箱空间宽大平整,虽然没有配备后备箱电动开关,但是很贴心的设计了一个手抠,可以用来关闭后备箱盖。别看是一个小小的设计,在下雨天的时候作用还是很大的,避免了关后备箱弄脏手的尴尬。

在动力上,1.5T和2.0T车型均搭载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3牛米;2.0T版本车型最大功率184千瓦,最大扭矩353牛米。

目前第十一代索纳塔已经正式开启预售,1.5T版本车型预售价15万起,2.0T版本车型预售价17万起。预计新车在月底上市时,售价应该会低于上述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