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福特Ranger!比亚迪皮卡再路试,方程豹平台打造,或20万开卖

2024年03月13日 17:18: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方程豹上市后,硬派越野市场争论不断,关于方程豹是不是正统硬派越野车的争论从没有断过,而且出现了“油耗门”“扳手门”等事件,当然这都是一些跳梁小丑搞出了的低级把戏,不过也从侧面印证了比亚迪方程豹的硬实力,遭到了一些同行粉丝的“打击”不过从这几个月的销量来看,方程豹作为一台接近30万售价的硬派越野表现还是相当喜人的。

不过比亚迪并没有打算在硬派越野届就此止步,而是瞄向了老对手的核心产品——皮卡出了手,近日比亚迪旗下皮卡车再次爆出路试照片,可以看出有比亚迪皮卡基本上已经处于低伪装路试阶段,也就是说比亚迪的首款皮卡车型距离上市已经非常接近了。

比亚迪首款皮卡车定位中型皮卡,对标福特Ranger,当然也会和国内一众新能源皮卡车型竞争,预计售价在20万元左右,搭载DM-i混动系统,和方程豹豹5属于同平台产品,它的出现将打破目前皮卡以燃油车为主的局面,届时混动皮卡将逐步成为皮卡届的主流车型。

虽然和方程豹同宗同源,但是通过海洋迷彩的伪装谍照以及比亚迪的规划来看,这款车型或成为军舰家族的一员,也就是说它将在海洋网销售,对于海洋网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毕竟这可是比亚迪今年的重磅车型。

外观设计方面前脸采用了比较硬派的风格,棱角分明线条犀利,整个前脸被中网覆盖,中网造型大概率为三辐式设计,此外大灯组采用了上下两组LED造型,整个中网覆盖前脸灯组与中网融为一体,中网为大尺寸的BYD英文车标,并且下部采用了银色护板。

侧面造型就是典型的皮卡风格,造型横平竖直线条简单干练,没有过多的设计,货箱尺较短,主打乘用属性,当然不排除推出长货箱版本,另外还有带龙门架的版本,估计比亚迪皮卡可能会有较多的车型可供选择。

尾部造型比较简单,双侧尾灯搭配横贯尾门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不错,此外保险杠上还有三个高度不同的登车踏板,总体来说是典型的皮卡布局,没有什么特殊之处,毕竟皮卡车的车尾设计大同小异,不过贯穿式尾灯出现在皮卡上还是比较少见的。

内饰设计方面直接借鉴了方程豹豹5的设计,只是在部分细节和用料上有所区别,当然不排除目前处于测试阶段的原因,新车比较亮眼的设计可能就是和方程豹相同的中央操作区域,比如升降档杆、机械按键以及飞机式开关等,此外整车硬塑料使用面积较大符合皮卡的调性。当然这款车在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上也不错,比如可选装丹拿音响。

动力方面大概率和方程豹豹5相同,采用1.5T发动机以及前后双电机的设计,系统综合功率达到505kW,综合扭矩760N·m,并且拥有坦克掉头前后差速锁等功能,另外不排除未来会推出单电机的车型,进一步降低售价抢占市场。

总结:比亚迪皮卡的出现代表了比亚迪在皮卡市场的涉猎,对于比亚迪来说又进一步扩宽了产品线,从而满足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而且还能进一步凭借新能源技术抢占市场,推动企业向前发展。(文/优视汽车 昊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