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大众ID.3再等等,德国已经减产,换代车型或将推出

2024年03月13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工厂停止生产“ID.3”。大众发言人通过当地媒体确认了相关内容,茨维考工厂将成为主要生产地。

据外媒报道,ID.3和其他基于MEB的车型在欧洲的需求减少,这导致德国茨维考工厂还出现了停产和轮班减少等各种问题。

生产管理理事会高管克里斯蒂安•鲍尔默表示:“所有我们不需要支出的欧元都很珍贵。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决定沃尔夫斯堡工厂停产ID.3,并有效利用目前现有的,已经建成的设施。”

沃尔夫斯堡工厂预计今后将被分配生产其它EV车型。目前,在欧洲,德国德累斯顿工厂的ID.3也在生产中,但只有少量,另一个产地是中国,由大众和上汽(SAIC)的合资法人在当地生产。

2020年10月,ID.3作为德国大众在全球MEB纯电平台发布的第一款车型推出,后来欧洲上市后成为欧洲市场纯电车销冠。2021年10月,上汽大众国产ID.3正式上市,在国内起售价为159,888元。由于中国电动车市场非常内卷,因此价格一降再降,现在已经到10万元出头就可以购买了。

在 2023 年,大众汽车交付了 14.08 万辆 ID.3,但是销量却没有呈现上涨趋势,反而在不断下滑。特别是欧洲市场,一方面是因为有不少德国消费者发现 ID.3 在中国的售价比在老家还要低得多。按照当时的售价来看,该车在德国售价为 39990 欧元起,而同款车型在中国售价却仅需不到 16000 欧元起。

另一方面,该车型推出的时间也比较长了,随着竞争产品的推出,ID.3的竞争力略显不足,MEB平台为400V架构,并非800V,而且后轮鼓刹也被用户诟病。

2023年6月份,大众汽车还削减了德国埃姆登工厂的电动ID.4和ID.7两款车型的产量,原因同样是市场需求低迷。可以看出尽管大众汽车较早就开启了积极的电动化转型,但在目前电动车市场中并不占有优势,不仅面临来自特斯拉和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还要受到高通胀和补贴削减的影响。

另外,大众还可能在今后推出新的纯电动高尔夫,取代ID.3。ID.3在推出的时候其实外界也称它就是纯电版的高尔夫,但是大众官方并没有证实。不过随着ID.3的产品力和销量下滑,以及下一代高尔夫很可能转换为纯电形态,所以不排除ID.3在今后会被纯电高尔夫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