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台插混SUV,抢先试驾奇瑞风云T6

2024年03月13日 21:50:03
分享到:

都说设计是一个轮回,近两年SUV市场硬派风又重新火热起来我们都有目共睹。不过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如何将硬派越野的阳刚之气和电气化的科技之美完美融合,成为了不少车企当下所面临的问题之一。而即将上市的奇瑞风云T6,则是奇瑞集团率先给到的高分答案。

奇瑞汽车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对“风云”二字非常熟悉。作为奇瑞在1999年下线的首款轿车的正式命名,风云见证了奇瑞汽车一路的成长和革新。而在去年年底,奇瑞汽车正式将其全新混动产品序列命名为风云,自然寄予厚望。首款车型风云A8已于去年上市,第二款车型,正是风云T6。

从设计上来看,风云T6可以说电感十足,大面积留白的封闭式前格栅、贯穿式灯带、分体式大灯等设计都是当下不少新势力的惯用设计手法,再结合风云T6硬朗的车头线条,整体营造出“电动方盒子”的既视感。

奇瑞风云T6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5×1670mm,轴距2672mm。在当下各级别车型尺寸纷纷越级的时代,风云的整体视觉观感并不显大,反而紧凑的布局更符合其城市硬派风SUV的定位,空间不局促,好开又灵活。

侧面设计就相对简单了,隐藏式门把手、悬浮式车顶等设计完全不拖泥带水,尤其是向下倾斜的车顶,其不同于不少SUV的溜背式设计,线条犹如切割般凌厉,搭配巨大的C柱黑色饰板,营造出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

尾灯由黑色饰板连接,扁平化的设计也能够有效拉宽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同时在后保险杠下部,风云T6还配有银色护板和仿扩散器装饰做点缀,设计元素丰富。

进入车内,能够明显感受到的是风云T6横平竖直的线条,结合不同材质的运用,整体层次感可以说相当丰富。14.8英寸中控屏采用竖向布局,好处是显示逻辑更贴近手机,不足是不少用户可能更喜欢横屏。车机内置高通骁龙8155芯片,整个操作逻辑与手机类似,操作起来非常直观、流畅。

除此之外,新车还配备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与仪表盘、中控大屏实现三屏联动,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快速的获取行车相关信息,提高行车安全。

用料方面,触手可及之处风云T6基本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较为出色。同时由于采用了怀挡设计,中控屏下方也得以释放巨大的空间,50W无线快充面板被安置与此,方便用户在出行过程中充电。

至于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体验,别看风云T6的轴距只有2672mm,数据上似乎不如当下一些纯电车型亮眼,但是车内的乘坐体验完全不输。实测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依旧能获得2拳多的腿部空间。除此之外,风云T6还支持小憩模式,打开后主驾按摩会自动开启,美美睡个小觉,舒服至极。

动力方面,奇瑞风云T6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技术,由第五代ACTECO 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超级电混DHT以及混动智电管理系统组成。其中1.5T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4.5%,最大功率115kW,最大扭矩220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 310N·m,最快7.8秒破百,综合续航1300km+,亏电油耗低至4.9L/100km。

2024年,我们再去评价一台电车/插混车型的纯电行驶感受似乎有些多余,动力响应速度、NVH等感受优于同级油车毋庸置疑。当车辆处于亏电状态下,风云T6发动机的介入并不突兀,车内能够感受到发动机的运转,但噪音不会过于嘈杂。同时由于有电机的加持,即便是亏电情况下风云T6的动力响应也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纯电那般及时,但日常驾驶也足够应付。

驾控方面,能感受到风云T6是一台偏舒适调校的车型,方向盘力度轻盈,指向精准度尚可,驾驶起来比较轻松,不会紧绷。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组合,调校更倾向吸收路面的振动,整体乘坐感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

作为奇瑞风云家族的第二款车型,风云T6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将硬派风与新能源电感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出色的设计可以说老少皆宜,用户群体广泛。而经过本次试驾,风云T6的空间、座舱智能化、驾乘感受方面也基本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主流水准,如果在最后上市的时候再给我们带来一个诚意满满的价格,那就真的有戏了。据悉新车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一起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