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米SU7卖多少钱,这个朋友能处?

2024年03月13日 21:57: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3月12日,小米汽车终于官宣了SU7上市日期——3月28日,引来小米集团股价大涨,看得出来,市场对小米汽车充满期待。

小米SU7卖多少钱,这个朋友能处?

从3年前的3月30日官宣造车,到去年抢在圣诞节前正式发布小米SU7,如今小米汽车真的就剩临门一脚了——定价。今天咱们不妨来理性分析一下,小米的第一款车究竟会给出怎样的定价是比较合理的。

从小米宣布造车开始,很多人对雷军寄予厚望,希望他能和当初做红米手机一样,9.9万和年轻人交个朋友。

不过雷军在去年底的发布会上已经明确排除了这个选项,当时的原话是,“大家喊的99000元、149000元甚至199000元,我觉得都是在开玩笑。”

所以在小米汽车最初的定价规划中,应该是没有20万以下的选项。但是,今年有了个变数,就是开年的价格战,比亚迪用7.98万的秦Plus荣耀版给车市扔下一个炸弹。

接下来长安吉利等品牌都加入了“荣耀之战”,新车或改款车型的定价一个比一个有诚意,对小米SU7进行包抄。

这又让大家重拾期待,雷军会不会连夜说服了高管,给出小米SU7一个不到20万的起售价呢?

先不说结论,咱们逐条分析一下。

首先,工信部的新车目录上小米SU7申报了两个版本,入门款的标准版和双电机全轮驱动的Max版。最近网友拍到的小米汽车工厂停车场的照片里,也能看到蓝色的带激光雷达的Max版和不带激光雷达的普通版本。

小米SU7卖多少钱,这个朋友能处?

我们就按照目前已知的配置,分析下小米SU7标准版的定价。

小米SU7属于运动型轿车,再加上它的尺寸决定了这并不是一个走家庭用车路线的产品,而是更偏个性化,也就是媒体口中的“驾驶者之车”。

再考虑到它是小米汽车的第一个产品,相比走量,给品牌定调的任务更重,既然雷军不想把小米汽车搞成红米手机,那么SU7就不可能卖得太便宜,否则靠之后的车型冲高更难。

所以从品牌层面来看,小米SU7入门价格打到20万以下,不太现实。

再看产品层面,别看雷军接受采访时一直把SU7和百万豪车放一起对标,实际上他很清楚真正的竞品是谁。

1月的这个微博投票里,他列出了9款“50万以内”最好看的轿车,这些车基本上和20-35万轿车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重合(BBA的中型轿车终端成交价也是20w+)。

小米SU7卖多少钱,这个朋友能处?

这些车型里,20万以下的是比亚迪汉EV荣耀版(17.98万起售),我们再加上同样走便宜大碗路线的纯电轿车吉利银河E8(17.58万起售)。

它们的优势是尺寸空间更大,但是续航一般(都是500km+),虽然吉利银河E8也有8295芯片,但是智能化方面两款车都不如小米SU7标准版。

所以从产品力对比来看,要求小米SU7入门价格做到20万以下也不现实,它明显不是走便宜大碗路线的。

那么来到20万以上的细分市场,对手主要是小鹏P7i(22.39万起售)、特斯拉Model 3(24.59万起售)、极氪001(26.9万起售)和蔚来ET5(29.8万起售)。

价格最高的是蔚来ET5,接近30万,不过人家是全系双电机四驱+1颗激光雷达+四颗英伟达Orin X芯片,性能和智能化表现都是远超小米SU7的,所以雷军如果理智一些,不太会把SU7起售价推到28万以上的高度。

和小米SU7贴身肉搏的还是小鹏P7i、特斯拉Model 3和极氪001,再看看它们之间的优势和劣势。

小鹏P7i和特斯拉Model 3的尺寸都比小米SU7小,智驾方面小鹏P7i和小米SU7都是一颗英伟达Orin X,不过智舱芯片小鹏P7i还是8155。纯比入门版车型的硬实力,小米SU7比这两款车更高一些。

极氪001是综合实力和小米SU7最为接近的,它入门版有有四驱和后驱可选,性能更强(四驱789马力、后驱422马力,小米SU7后驱299马力)加速更快,而且全系800V,续航也更长(极氪001后驱续航750km,小米SU7后驱668km),尺寸更大。

智能化方面,极氪001和小米SU7智舱都是8295芯片,不过极氪001的智驾芯片还是Mobileye的,算力低,虽然有激光雷达弥补,但是实际表现能不能超越小米SU7不好判断。

综合来看,小米SU7的入门版定价卡在25万-26万比较合理,如果配置更高一些,再提供一些新车权益,把实际价格拉到23-25万之间,还是有优势的。

目前小米SU7的底牌还没全部亮出,雷军也在今天的小作文里说了,“小米汽车,需要做出点不一样的东西,其中最重要的是,智能科技。我也相信,这是大家对小米、对新能源车真正的期待。”

小米SU7卖多少钱,这个朋友能处?

所以按照我们的判断,只要小米SU7入门价格不超过26万,再拿出智能化的秘密武器,那么这个朋友能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