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三巨头在华销量齐现下滑:价格战与市场趋势下的销量剧变

2024年03月13日 21:57:05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中国车市格局的深刻演变,曾经备受消费者青睐的日系三巨头——丰田、本田和日产近期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销量滑坡。

详细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日产汽车在中国区的销量总计41,824辆,相较于2024年1月份的65,553辆,环比下降了36.2%,同比2023年2月份,则下降了30%。其中,东风日产的销量为38,918辆,同比下降31.4%。

日系三巨头在华销量齐现下滑:价格战与市场趋势下的销量剧变

与此同时,本田汽车在中国的表现也不容乐观。本田2024年2月份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45,498辆,与2023年同期相比,录得了38.6%的大幅度下滑。具体到合资公司层面,广汽本田2月终端累计销量为24,162辆,同比下降超30%,而东风本田2月销量为21,336辆,同比下降超40%。

日系三巨头在华销量齐现下滑:价格战与市场趋势下的销量剧变

丰田作为全球销量领先的日系品牌,也同样感受到了市场压力。据数据表明,2024年2月,广汽丰田销量为43,271辆,相较2023年2月的67,029辆,同比下降了35%。尽管一汽丰田尚未公布当月的具体销量数据,但依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乘联会)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其销量下滑幅度大致也在30%左右。

日系三巨头在华销量齐现下滑:价格战与市场趋势下的销量剧变

此外,中国国内汽车市场的整体状况也对日系品牌构成了挑战。2024年2月,主流合资品牌在中国的零售销量总计33万辆,相较于去年同期,出现了31%的同比下降,环比1月份更是骤降51%。在此期间,日系品牌的零售市场份额萎缩至14.4%,同比降低了3.4个百分点。

这一系列数据明确显示,日系三巨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集体下滑,除了受到春节假期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外,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国产汽车品牌发起的价格战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迅速崛起。国产汽车凭借政策支持和技术创新,通过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策略以及高质量、高性价比的产品,成功挤压了日系品牌在华的传统市场份额。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日系车企的相对滞后也让其在这一新兴市场中面临更大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