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才刚开始,日系就开始叫苦连天?

2024年03月13日 21:58:0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电动车世代的来临,中国在电动车发展策略上的成功,在诸多方面都展现优势与强势表现,而传统车厂在市场上也面临艰难困境,这一点在 2023 年的销售成绩上就已经有所呈现,近日更有日媒报导指出,日产计划中国产线的产能将进行缩减,预计会缩减 30%左右。日本另一品牌本田也同样传出计划缩减 20%的产能。

中国政府在积极主导产业转往电动车发展的方针下,中国电动车品牌可谓是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上出尽锋头,近年来在世界版图上有着极大影响,而在中国当地市场同样也是如此,尤其是电动车高成长率状况下,对于传统燃油车款带来大幅影响,尤其是在中国的合资产品更是首当其冲;其中日系车厂影响更是严重。

日产在中国市场主要销售,是与东风汽车合资东风日产,并在中国共计有 8 座生产基地,年产能可达 160 万辆,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日产原本在中国市场有着超过 100 万辆的年度销售实力,在 2018 年时年度累计约莫 156 万辆;但在 2023 年却大幅下滑 24 个百分点,年销售成绩仅约为 79.3 万辆,显示中国市场激烈转型对传统车厂所带来的激烈影响。

根据日媒报导表示,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日系另一品牌的本田本田在中国市场共有广州本田东风本田两个合资企业,中国市场生产基地共计有 149 万辆的产能,但在 2023 年中国市场销售表现同样大幅衰退,因此本田预计中国市场产能将缩减 20%。除了日系品牌受到影响之外,韩系、欧系等品牌在中国同样遇到大幅衰退的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