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移动的AED,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2024年03月13日 21:59:06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据数据统计,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人,位居全球之首。这些意外有90%左右是发生在医院外的,而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来说,抢救的黄金时间只有4分钟。如果在这4分钟内能第一时间得到高质量心肺复苏并使用AED除颤,存活率能提升50%到70%。

可是AED设备比较昂贵,且会使用的人也并不多,想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容易。

好在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已经开始参与其中,比如最近沃尔沃汽车就在全国发起了“沃尔沃AED道路使者”招募,会通过线下专业急救培训及AED操作培训,手把手帮车主掌握急救知识和心肺复苏技能。

车主在通过考核并成功结业后,将获得专业的AED设备和专业车贴,化身为路上的“移动AED”,能在危急关头向他人提供救援。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网友和媒体曝出,有些车主在车内放置了AED设备,并贴上了“紧急情况破窗取用”的字样。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善良人的举动让大家关注到了这一需求,如今个体有限的力量已经随着沃尔沃的加入日渐壮大,这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属实难得,想必日后大家在路上看到沃尔沃也会多一份安全感吧。

其实这已经不是沃尔沃第一次用行动给到大家安全感了。

比如很多过敏人士对空气污染物和花粉非常敏感,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也更容易受到车内甲醛、病毒的影响。当代人的出行又几乎离不开汽车,所以沃尔沃在很早之前就开始关注座舱健康问题了。

比如沃尔沃的豪华中大型SUV——XC90,就是许多奶爸带娃、全家出行的主力座驾。所以沃尔沃在车内配备了一系列传感器,能够将监测到的空气质量数据反馈到车主的手机APP上。

如果座舱内的PM2.5、PM10等指数超标,我们就可以通过APP远程开启座舱净化系统,导入新鲜空气,析出有害物质,在家人上车前就已经完成了对座舱空气的净化。

这当然离不开业内顶级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其在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引入了静电吸附技术,带上电荷后的浮尘、颗粒物更容易被捕捉,因此对PM2.5的过滤效果高达95%,甚至微小到PM0.1的颗粒都可以有效滤除!

此外沃尔沃XC90车内选用的材料也非常环保健康,金属镀铬饰件都达到了珠宝认证标准,PVC材质均达到婴儿可接触级别,织物都经过国家纺织品协会认证等等。就连业内最常用的沥青阻尼片,都被沃尔沃换成了能够有效降低挥发物90%以上的水溶性阻尼垫片。总之一句话,坐在沃尔沃XC90的车里,你就尽管放心呼吸。

能把时间、精力、金钱,用在不易被察觉的座舱健康、社会责任感上,这样的沃尔沃还真的是让人颇为感慨。所以如果最近大家想要马开一台豪华中大型SUV,可以考虑选择综合实力出色的XC90,咱也用行动支持一下品牌。而且最近沃尔沃官方还给购买XC90的朋友提供了不少福利,包括终身免费保养、大额购车补贴,甚至还有购置税减半等等,具体政策大家可以自己去店里详细了解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